相信旅程中意外看到漂亮的景色一定會令到整個旅行體驗昇華。近日英國因為天氣變動使到意外地出現了「北極光」,剛好有一架飛機在北極光附近經過,貼心的機師為了讓乘客看得更清楚,特意改變飛行路線,大量網民激讚:「做得好!」、「好高興可以免費在空中看北極光」等。

英國廉航機師調頭繞飛一圈 讓乘客觀賞北極光

根據英國《鏡報》報導,日前英國廉航易捷航空(EasyJet)由雷克雅未克飛回曼徹斯特時,剛好見到出現北極光的美景,所以飛機師決定改變飛行路線,乘客可以清楚見到北極光,拍下很多綠色、紫色和粉紅色極光的照片,乘客亦滿載而歸。

機師故意掉頭 北極光 機師特地改變航線
機師特地改變航線(圖片來源:Twitter@@flightradar24)

機上攝影師意外見到北極光 拍多張美照

其中一名乘客Adam Groves指,過去周末他到冰島旅行時希望見到極光,但礙於天氣不佳,所以沒有機會看到,卻意外地在回程飛機上見到,他描述當時情況:「飛到中途,飛行員關掉了所有的燈,雖然左邊的窗戶可以看到外面的極光,但機師故意在空中繞一圈,停留大約2至3分鐘」,機上兩側的乘客都可以見到極光。

機師故意掉頭 北極光 三種顏色的極光
三種顏色的極光(圖片來源:Twitter@APTGroves)

蘇格蘭北部看極光的好地點

蘇格蘭的北部如凱思內斯、斯凱島、阿伯丁郡等地都有出現北極光,因為地理上較少光污染,所以亦是一個觀看極光的好地方。

機師故意掉頭 北極光 同一個航班上所拍到的圖片
同一個航班上所拍到的圖片(圖片來源:Twitter@STICKA84)

機師故意掉頭 北極光 同一個航班上所拍到的圖片
同一個航班上所拍到的圖片(圖片來源:Twitter@STICKA84)

圖片來源:Twitter@@flightradar24 、Twitter@APTGroves、Twitter@STICKA84資料或影片來源:The Mirror、Twitter@APTGroves、Twitter@STICKA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