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的不要小看師奶,我媽在香港機場入過的lounges(貴賓室/候機室)多過我幾倍,手執幾張信用卡,基本上入哪一個貴賓室都得。

入得機場貴賓室,大致可分3種人

以前我很少在lounge蒲,近年老了,也明白為甚麼阿媽說:「入去攞支水都好吖!」去過這麼多lounges,有些唔去都罷,有些卻真的不錯,雖然大多數都充斥著瘋狂取魚蛋麵的人……其實入貴賓室的人大致分3種。

01 | 貪小便宜的人

這種人通常很有錢,因為慳,所以有錢,幾層樓揸手,但不會付錢買水;明明可以食山珍海味,卻寧願瘋狂吃免費魚蛋粉。這種人,抵佢發。

02 | 商業旅人

入候機室對他們來說,只是用Wi-Fi,最多飲杯咖啡。

03 | 不想花腦筋去找地方的人

要等飛機又唔想行名店,去貴賓室坐坐就最易消磨時間。

現在入貴賓室,不再是身分優越的象徵

以前可以入貴賓室,是種優越身分的象徵,現在好像人人都可以入lounge,有時候我也很怕進去,是因為太嘈吵,是因為烏煙瘴氣,有時是因為連麥當勞的位置也比較好坐。

上星期在印尼雅加達轉機,進了一家大型航空公司的貴賓室,5分鐘便出來,一來冷氣太弱,二來Wi-Fi太弱,三來食物太弱,幾件又乾又瘦的咖喱雞橫陳在熱盤上,難得不減大家的雅興,還一起搶蝦片吃。

世界各地都有不錯的貴賓室

綜觀近年去過多個的貴賓室,位於多哈的卡塔爾航空的貴賓室,華麗光猛,全天候營業,又有一些隱蔽的位置,讓出差旅人靜靜工作。

北歐地區的候機室通常都非常先進,而且設計簡約摩登,芬蘭航空的候機室是一個例子。

香港的候機室也不弱,國泰最新的貴賓室「玲瓏堂」The Deck,設計有電視劇《Mad Men》影子,色調比較沉穩,感覺比較從容。

貴賓室內叫即煮的雲吞麵丶担担麵,illy 咖啡丶cocktail 洒吧等等,質素也不錯,而且因為新開,現在的人比較少,感覺沒有那麼繁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