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東涌踩單車,可分成兩大類。

1. 休閒聯誼類:三五知己、情侶輕鬆海邊踏單車,吹海風,再野餐。

【路線:東涌鐵路站 –> 東堤灣畔 –> 喜東街油站 –> 白芒 –> 小蠔灣車廠 –> 深水角徑  –> 翔東路 –> 欣澳道路口 –> 迪士尼樂園迪欣湖】

特色:

路程靠近海邊,沿途景色以海景為主,在如今環境下踏著單車是分外的起勁;疲倦的時候,亦可以先將單車停在一旁,吹吹海風,稍為休息一下;而車輛亦不多,十分適合騎單車經驗不多,又想悠悠閒閒踏單車的朋友。

2. 激情速度類:赤鱲角機場維修區

【路線:逸東村 –> 東涌舊漁村碼頭 –> 侯王宮 –> 河邊的小廟 –> 東涌炮台(東涌官立學校) –> 經過東薈城 –> 機場跑道尾】

特色:

翔東路的地勢較平坦,只有少量坡度不高的上落暗斜位,因而你可以盡情衝刺;而終點更是赤鱲角機場維修區,望著飛機的升降,海浪拍打的聲音為整個單車之旅畫上完美句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