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東京迪士尼海洋早前宣布全新第8大主題園區Fantasy Springs將於今年6月開幕,而Fantasy Springs當中設有「魔雪奇緣世界」(World of Frozen),令香港迪士尼始前擁有全球獨家的稱號不再,香港迪士尼的吸引力勢會減弱。

東京迪士尼海洋新園區6月開幕 勢搶香港生意

據日本傳媒報道,東京迪士尼海洋的新園區Fantasy Springs將於今年6月6日開幕,總面積為14萬平方,園區以《魔雪奇緣》、《魔髮奇緣》、《小飛俠彼得潘》三部作品為主題,設有4個全新遊樂設施,3間主題餐廳,其中以《魔雪奇緣》的主角艾莎(EIsa)、安娜(Anna)所住的城堡及以魔法造出的冰雪宮殿為藍本的設計最為吸睛,《小飛俠彼得潘》則是第一次成為主題園區,更有全新園區酒店「夢幻城堡」及「豪華城堡」,目前新園區及酒店已於2月8日起開始接受預訂。

0
東京迪士尼海洋「魔雪奇緣世界」(圖片來源:YT)

香港的「魔雪奇緣世界」在去年11月20日開幕,號稱為全球迪士尼首個及最大型以「魔雪奇緣」為主題的園區,如今開幕不足一年,「全球唯一」的賣點即將被打破,香港迪士尼的吸引力勢必下降。

0
香港「魔雪奇緣世界」中的阿德爾(圖片來源:香港迪士尼)

早前,就曾有遊客不明白,東京迪士尼的面積及設施比香港迪士尼多,但在門票價錢方面,香港卻比東京要貴得多。目前東京迪士尼及東京迪士尼海洋的門票價錢均為7,900円-10,900円(約港幣411-567元);香港的門票價錢則為639至879港元。而東京迪士尼海洋新園區Fantasy Springs的一日Pass,包括了隨意進入園區、優先體驗、縮短輪候時間等服務,售價為22,900円至25,900円(約港幣1,196至1,353元)。有遊客直稱東京迪士尼及東京迪士尼海洋的體驗更佳,CP值更高,顯得香港迪士尼的吸引力不足。

0
東京迪士尼海洋(圖片來源:IG@fuchan_223)

有網民就指,香港迪士尼的情況不樂觀「地方已經大到屈曬機,香港真係無得鬥」、「東京迪士尼海洋個美人魚區本身已經搶唔少客,而家仲整埋Frozen區,真係玩哂」、「香港咁X大個海喺隔離,都唔起迪士尼海洋,淨係起個加勒比海盜+張保仔都呃到下人啦」。

網民三大原因力撐香港迪士尼

不過亦有網民力撐香港迪士尼,煙花更是特色之一:「香港佢雖然細,但係設施同設施距離細,遊戲設施一啲都唔少,其實玩落重舒服過啲大園區,講真你去玩一日,最後都係玩個啲數量嘅遊戲設施,地方太大只會行到仆街,好似海洋公園咁。香港勝在新,唔見得香港迪士尼會差,而且講最後煙花表演,香港個個重要好靚。」、「香港迪士尼啲員工起碼識英文,幫到遊客,日本搵個識英文嘅都難」、「日本妹好鍾意香港迪士尼,因為夠細、人少,排隊同公仔影相易好多,你試吓去日本迪士尼排隊同公仔影相,難過登天」、「日本嗰個煙花好流,要就兩個園區,仲要短,香港近排吸引日本妹都係靠frozen同投影燈+煙花表演」。

0
網民力撐香港迪士尼的煙花(圖片來源:香港迪士尼)

圖片來源:香港迪士尼、IG@fuchan_2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