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於東京江東區的豐洲市場又有新景點了,  「豐洲千客萬來」於2月1日正式開幕。不過就有日本人發現其中的美食街廣場的價格相當高,一個魚生海鮮丼賣7,000日圓(折合約港幣373元),於是當地諷刺:「專為外國觀光客設計的高價格」。

東京「千客萬來」被指劏遊客 一碗魚生飯售$800 網民:

根據《共同社》報道,「豐洲千客萬來」於2月1日開幕,重現了江戶時代的街景,並有商店及餐館進駐「食樂棟」,另設有24小時營業的「溫浴棟」,可以飽覽東京灣景色的露天浴池和足浴,預計每年會有260萬人到訪。而當中美食街的海鮮丼售價為近7,000日圓一碗,有日本人認為這是「專劏遊客」。

東京景點 劏遊客 看到東京灣的足浴
看到東京灣的足浴(圖片來源:YouTube@共同社)

東京景點 劏遊客 24小時的足浴
24小時的足浴(圖片來源:YouTube@共同社)

有些日本網友在「豐洲千客萬來」試營運期間前往現場後發現,位於3樓的美食街廣場的價格非常高,海鮮丼的最低價格起碼要2,700日圓(折合約港幣約144元),最貴的甚至高達6,980日圓(折合約港幣372元),平均丼飯價格約在6.000日圓(折合約港幣320元)左右。

東京景點 劏遊客 美食街其中一間餐廳
美食街其中一間餐廳(圖片來源:X@civet2314)

有日本網友表示:「這明顯是為外國觀光客設計的價格」、「日本本地人應該不會去」等,但亦有人認為,這已經接近高級壽司店的價格了,在一般的美食街上卻出現這樣的價格,恐怕會讓一般民眾望而卻步。

根據《FNN》報道,美食街當中海膽專賣店「築地Uni Tora」的海鮮丼「Miyabi Premium」,嚴選6種北海道產海膽製成,售價為15,000日圓(折合約港幣800元)。

東京景點 劏遊客 嚴選6種北海道產海膽製成,售價為15,000日圓折合約港幣800元)
嚴選6種北海道產海膽製成,售價為15,000日圓(折合約港幣800元)(圖片來源:FNN)

其中一位法國遊客點了一份6,500日圓的海鮮丼,他指:「在日本,價格並不重要」;另外亦有美國遊客指:「在美國會更貴一點」等。

圖片來源:X@civet2314資料或影片來源:X@civet23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