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安全航空公司】每到年初,Airline Ratings 便會公布2021年全球最安全航空公司。評分會依據全球國際航空機構及組織的數據,包括 IOSA 飛安認證及 ICAO 中 8 項飛安評審項目等,並從航空公司的傷亡紀錄、飛機維修、機隊運作模式(如何確保飛安)等方面選出全球最安全航空公司。在385間航空公司中奪得頭二十殊榮的航空公司中,有三間是亞洲航空公司,其中國泰仍上榜!

撰文:CY|圖片來源:相關機構

2021年20大最安全航空公司 國泰仍在榜內 三大亞洲航空上榜

20. 聯合航空(United Airlines)
19. 荷蘭皇家航空(KLM Royal Dutch Airlines)
18. 漢莎航空(Lufthansa)
17. 芬蘭航空(Finnair)
16. 北歐航空(Scandinavian Airlines, SAS)
15. 美國航空(American Airlines)
14. 達美航空(Delta Air Lines)
13. 西南航空(Southwest Airlines)
12. 夏威夷航空(Hawaiian Airlines)
11. 維珍澳洲航空/維珍航空(Virgin Australia/Virgin Atlantic)

10. 英國航空(British Airways)

香港人頗熟悉的英國航空(British Airways)是英國歷史最悠久的航空公司,為寰宇一家的創始成員之一。今年英航於最安全航空公司排名表現不俗,落在第十位,對比起2020年被Airline Ratings批評機隊平均年齡高,而且20名不入,今年成績可以算得上是大躍進。

十大最安全航空公司

最安全航空公司 10. 英國航空(British Airways)

9. 國泰航空(Cathay Pacific)

國泰航空自2003年起4度獲得《Skytrax》世界航空大獎,亦被《Skytrax》評為「五星級航空公司」之一。2015年,國泰航空管理層錯估油價走勢,長期進行高比例燃油對沖,導致連年巨額投資虧損,國泰航空其後透過不同途徑削減營運開支,不過安全綜合評分頗高,於排名中落在第九位。

十大最安全航空公司
最安全航空公司 9. 國泰航空(Cathay Pacific)

8. 阿拉斯加航空(Alaska Airlines)

十大最安全航空公司
最安全航空公司 8. 阿拉斯加航空(Alaska Airlines)

7. 阿提哈德航空(Etihad Airways)

十大最安全航空公司
最安全航空公司 7. 阿提哈德航空(Etihad Airways)

6. 長榮航空(EVA Air)

長榮航空是一間台灣航空公司,1991年開航,於2016年至2019年連續4年被《Skytrax》評為「五星級航空公司」之一,創立至今未曾發生致死之航空事故,擁有卓越的飛航安全紀錄。長榮航空今年排名下跌了3位,但仍獲得第六位殊榮。

十大最安全航空公司
最安全航空公司 6. 長榮航空(EVA Air)

5. 阿聯酋航空(Emirates)

阿聯酋航空由1985年成立,現時飛往全球超過 80 個國家、超過155 個目的地。最為人熟悉的,還有那些豪華的機艙設施和服務。

十大最安全航空公司
最安全航空公司 5. 阿聯酋航空(Emirates)

4. 新加坡航空(Singapore Airlines)

新加坡航空為新加坡國航,奪得多個最佳航空公司獎項,為2018年《Skytrax》世界航空大獎的冠軍,多次入選TripAdvisor 「Travellers’ Choice」全球10大航空公司。

十大最安全航空公司
最安全航空公司 4. 新加坡航空(Singapore Airlines)

3. 新西蘭航空(Air New Zealand)

新西蘭航空於1940年成立,設新西蘭國內線,以及往返澳洲、西南太平洋、亞洲、北美和英國等國際航線,屬於星空聯盟,在Airline Ratings 2020年最佳航空奪冠。

十大最安全航空公司
最安全航空公司 3. 新西蘭航空(Air New Zealand)

2. 卡塔爾航空(Qatar Airways)

十大最安全航空公司
最安全航空公司 2. 卡塔爾航空(Qatar Airways)

1. 澳洲航空(Qantas)

澳洲航空是澳洲的國家航空公司,是全球歷史第三悠久的航空公司。澳洲航空自1951年以來,從未發生涉及人命死亡的事故,今年Airline Ratings於報告中大讚澳洲航空於過去60年均於安全範疇中紀錄十分良好,登上全球最安全航空公司首位。

十大最安全航空公司
最安全航空公司 1. 澳洲航空(Qantas)

Tags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