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再是京阪神!這個「 隱世小鎮 」給你意想不到的驚喜!

看到地圖上東京和大阪了嗎?將這兩點連成一線,「 隱世小鎮 」岐阜就在中間線上靠近大阪的地方。總的來說,岐阜算是在日本的正中間。所以,岐阜的外號是「日本的肚臍」。不要小看這個「肚臍」,那裏有童話般的白川鄉、會在嘴裏起舞的飛驒牛肉、別具風情的男女混浴溫泉、鬼斧神工的雪之回廊,還有循循善誘的日本人,以及吃不完的美食……今天KLOOK客路帶你觀光「日本的肚臍」,一起一探究竟吧!

岐阜怎麼去?

最方便的是先飛到名古屋機場,然後一路從南到北慢慢玩好玩的點都分布得比較遠,都是一個小時以上的路程。

立即預訂>>>>日本全交通

岐阜觀光 路線規劃指南

01 | 第一站  美濃——和紙之鄉

從名古屋下了飛機,可以直奔「和紙之鄉」——美濃。提到和紙,可能大多數人並不了解是甚麼,其實它和宣紙一樣,都是採用植物原料造成,因為纖維長,所以薄且柔韌,有着自然美麗的紋理,可以造成各種燈籠、和傘、扇子等手工藝品,並且可以保存千年。

岐阜縣美濃市從奈良時代開始便盛行造紙,日本有年代記載的最早的紙就是奈良正倉院所保存的,702年的美濃造戶籍用紙。平安時期,美濃一直在製造宣命紙等國家用紙。室町時代美濃國的領導者土岐氏大力發展造紙業,那時候開始形成的商業街六齊市非常有名。


到了江戶時代,美濃的拉門用紙大量生產,「美濃判」成了拉門的規格,美濃甚至成了紙拉門的代名詞。除此之外,美濃燈籠、和傘、扇子都很有名。美濃紙在1969年,被日本政府定為重要無形文化財產。

值得一提的是,美濃車站附近有個停用的老車站,放着數架世故的退役電車,進去隨便拍拍,感受日本一貫的清幽。

美濃還有個特色,是他們建築的某種屋頂部件udatsu,是商家防火用的,是富足的象徵。然後他們就用這個部件造了這個吉祥物。

02 | 第二站  高山——飛驒的小京都

玩夠了可以坐車到高山。休息一晚之後,一定要早點起來逛高山的宮川朝市。這是每天早上都會在高山市下三之町的路邊舉辦的市場,和千葉的勝浦朝市以及石川的輪島朝市並列稱為日本的三大朝市。賣的幾乎都是高山的名產,家製醬菜、新鮮的水果、年糕飯糰和菓子,雞蛋、米、味噌等的生活用品也會賣,都是本土出產。當然還有各種小手工藝品,木頭製品都十分精緻!

然後就是著名的高山市街了。這兒有號稱小京都的三町。從江戶時代開始的商家街道完整地避過戰火保存了下來。透過黑色木格門,兩條街上各種可愛的小店讓人目不暇接,可以走上一整天~

還有各種各樣的小吃,比如飛驒牛壽司、飛驒牛烤串、飛驒牛可樂餅、飛驒牛排……話說牛肉壽司一定要吃!而且午飯安排了烤肉,大大一塊真正的和牛,咬下去,幸福感動得聲淚俱下!

03 | 第三站  新穗高——日本阿爾卑斯

歐洲有著名的阿爾卑斯山脈。日本人說,他們也有!在本州中部的這一大匹山脈,就是日本阿爾卑斯。
有雪山的話可以玩甚麼?當然是看雪坐纜車滑雪甚麼的啦。在新穗高,這些通通可以實現。

玩飽了後,可以去泡岐阜享負盛名的溫泉。新穗高溫泉是地處岐阜的奧飛驒溫泉鄉的其中一個。不同於溫泉旅店集中的溫泉鄉,這邊都是散布在山裏的。而最不可比擬的,就是溫泉的大小。我所入住的這家酒店的大浴場,景致開揚,風光延綿不斷!旁邊都是雪山和河流,去過不少日本的溫泉,這邊的還是讓人很震撼。

04 | 第四站  白川鄉——現實版「水晶球」

終於到了這次行程的最高潮——白川鄉點燈!

怎麼描述那種雪中小草屋在夜裏閃閃發光的感覺呢?那大概是小時候買過的「水晶雪球」,靜靜地橫在眼前像個濃縮的仙境,伸手微微一搖,雪花就會片片飄下。這如夢似幻的美景,在岐阜的白川鄉就能看到!

這些雪中小草屋,其實它們的名字是合掌建築。因為白川鄉地處豪雪地帶,正是為了要便於除雪,才有了像合掌一樣的傾斜屋頂的建築。厚厚的屋頂由茅草紮成,全用草繩固定,甚至不會用到一顆釘子。傾斜的屋檐下面住着整整一個大家族,大家圍坐在一樓的火塘旁邊生活,二樓三樓養蠶,而且升起來的煙霧有着除蟲防濕的作用,一起屋內作業。樓上的橫樑被300年來的煙火燻得漆黑,氣派非凡。

每年1、2月的周末,白川鄉這些小草屋的燈就會被點亮,一年七次,每次兩小時。所以想要感受真實版「水晶雪球」的旅人們,一定要抓準時間,切不可錯過良機!「溫泉不止北海道,和牛不止神戶處」,去日本不一定去東京、京都、大阪等地方走馬看花,不出名的地方往往暗藏着意想不到的驚喜。

立即預訂>>>>1/23限定 飛驒高山+白川鄉點燈節之旅

發現更好玩的世界,預訂獨一無二的旅行體驗!即刻下載KLOOK客路 app >>> iOSAndro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