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日前變更入境政策,令大批準備遊日的港人大失預算。有港媽就於討論區大吐苦水,激動炮轟日本改入境政策是「玩針對」,更大爆猶如「如果沒有港人,日本就完蛋了」的金句!

日本政府更改入境政策 遊日港人大失預算

日前因為中國疫情逐漸升溫,全國確診病例急增,日本政府於12月27日宣布,由12月30日起,凡是來自中、港、澳3地的直航航班只可使用東京成田、東京羽田、大阪關西及名古屋中部機場升降。雖然在幾日後日本政府再次修改政策,指若來自港澳出發直航航班機上並無過去7日內曾於中國逗留之旅客,可載客入境札幌新千歲、福岡、沖繩那霸機場,但都令大批準備遊日的港人大失預算。

日本 日前因為中國疫情逐漸升溫,全國確診病例急增,日本政府於12月27日宣布,由12月30日起,凡是來自中、港、澳3地的直航航班只可使用指定4個機場
日前因為中國疫情逐漸升溫,全國確診病例急增,日本政府於12月27日宣布,由12月30日起,凡是來自中、港、澳3地的直航航班只可使用指定4個機場(圖片來源:unsplash@boontohhgraphy)

港媽爆seed大鬧日本改入境政策:成個國家都癲癲地!

有港媽就在Baby Kingdom討論區以「未買保險、飛北海道,下個月」為題發文,與其他港媽討論日本新入境政策的影響。其中一名港媽極為激動,大鬧日本政府變更入境政策,「日本真係精神分裂」,更直斥日本「又玩針對」,「成個國家都癲癲地!」同時亦大爆猶如2008年著名「機場怨港中國旅客」的金句:

去(日本)旅行都係送錢俾佢地,依家搞到送錢都好似乞求人地要咁?好心就咪鬼理佢地小日本啦,唔信佢地可以封一世中國!
到時到中國再封佢地關,小日本咪再呱呱叫呀!

其後亦有另一名港媽附和到: 「日本自己一日都十幾萬人中啦!都唔明點解送錢仲要受氣!」

日本 港媽大爆猶如2008年著名「機場怨港中國旅客」的金句
港媽大爆猶如2008年著名「機場怨港中國旅客」的金句(圖片來源:TVB《六點半新聞報道》截圖)

網民齊恥笑:最後咪又係搶住去!

不過港媽們的「日本瘋癲論」不僅沒有收到網民的支持,更引來大批網民一同恥笑,指她們為「口嫌體正直」,「又要嫌又要去」,「我覺得日本歧視中國,真係蘇玉華,你真係唔好去日本等日本人飯都冇得開」!同時亦有人力批港媽的心態極為不當:「最憎呢種恩客心態的港人!?影衰晒港人。人哋國家緊係可以設下任何入境限制。唔鍾意你咪唔去! 」另外亦有人反諷到港媽的言論:

去人哋地方旅行,講到送錢俾人咁,咁大支嘢好心就有骨氣啲,依家人哋係唔稀罕做你生意,怕咗你哋呀,咪唔好去囉!

日本 不過港媽們的「日本瘋癲論」不僅沒有收到網民的支持,更引來大批網民一同恥笑,指她們為「口嫌體正直」
不過港媽們的「日本瘋癲論」不僅沒有收到網民的支持,更引來大批網民一同恥笑,指她們為「口嫌體正直」(圖片來源:TVB《愛回家之開心速遞》截圖)

圖片來源:unsplash@boontohhgraphy、TVB《六點半新聞報道》截圖、TVB《愛回家之開心速遞》截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