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所謂「唔熟唔食」,就連有「禮儀之都」之稱的日本,日前都被一名YouTuber網上公審,拍片掀開日本人醜陋的一面!拍片者為日本YouTuber三原慧悟,他指歌舞伎町向來都會在大街大巷下拉客到酒吧,但想不到只去一次已收到高至40萬日幣(相當於2萬3港元)的帳單!重點是,2人下班後到店只消遣一小時,就花了這樣的天文數字,令到一眾網民十分驚訝。查看帳單後更發現驚人收費,直呼「日本人都被騙,何況係遊客」!勸大家遊日玩樂時要小心一點!

日本人揭歌舞伎町真面目!天價帳單暗藏驚人收費:冰塊都¥5000!

YouTube Channel《三原JAPAN Sanyuan_JAPAN》於15年9月由日本人三原慧悟開立,頻道主打日本人在台灣的Vlog、日常、文化交流及音樂作品,由開立至今已經拍過超過300條影片,他並於19年3月成為首位破百萬人數訂閱的台灣日籍YouTuber,相當厲害,截至現時為止已經累積達150萬位訂閱者。而今次影片《真的被騙了40萬日幣。絕對不能去歌舞伎町的酒吧超級恐怖》,當中紀錄了Jun醬和Yu醬在歌舞伎町被騙的過程,由被拉進店直至和店員爭議,最後不和平地付上金錢,再到警署尋求協助都一一全紀錄了下來。二人再三提醒遊客們「日本人都被騙,何況係遊客」!

日本 歌舞伎町 現年33歲的三原慧悟的Channel已累積達150萬位訂閱者。
現年33歲的三原慧悟的Channel已累積達150萬位訂閱者。(圖片來源:Instagram@sanyuan_j)

歌舞伎町專用「喝到飽」做賣點 實情只是座位費

歌舞伎町的娛樂場所以「一小時只要3000日幣就可以喝到飽」為gimmick,而3000日幣只是座位費,其他的東西的都要需要收費的,在找到警察介入當中後,亦難以取回金錢,因詐騙集團相當的清楚明白當中的灰色地帶,警察很難介入個人之間的問題,在被騙時沒有證據的話就沒有辦法。

日本 歌舞伎町 詐騙集團亦相當了解客人心理。
詐騙集團亦相當了解客人心理。(圖片來源:YouTube @三原JAPAN Sanyuan_JAPAN截圖)

一小時的消遣費價值40萬日幣?

三原慧悟就找到曾經為受害者的Jun醬的事件以作出分享,Jun醬在日本當上班族的時候跟同事一起去放鬆一下,途中遇到正在拉客的小姐,向他們介紹店內有可愛女生的「一小時2000日幣的獨享費用」,影片中一直錄影過程,而Jun醬和同行同事—Yu醬進店後,就馬上有2位女生上前招呼。女生在徵求到他們的同意後,就自行點自己想喝的飲料,誰知在玩樂的過程中,攝錄機拍下女生偷偷倒了他們的酒的一刻,當時Yu醬已經醉倒了,Jun醬亦準備埋單結帳離開。

日本 歌舞伎町 影片所見Yu醬已經進入了醉倒的狀態。
影片所見Yu醬已經進入了醉倒的狀態。(圖片來源:YouTube @三原JAPAN Sanyuan_JAPAN截圖)

誰知一看帳單即被嚇怕,價錢寫上40萬日幣,Jun醬和店員再三確定金額是不是對的,店員向他解釋第一項收費4000日元是2人開桌費,而第二項72,000日元(即約HKD4200)收費竟然是ICE(冰塊)!Jun醬向店員問道開初並沒有說明冰塊是需要收費,店員表示自己在再三向他們問「要不要換冰塊」,更向他們指出菜單上有列明,而且價目表放在他們坐在沙發後面;去到第三項220,000日元收費(即約HKD13,000)是陪酒者飲料,第四項10,000日元收費(即約HKD590) 是CHARM(下酒菜),最後更有30%的服務費,完全是獅子開大口。

日本 歌舞伎町 Jun醬在收到帳單時十分驚訝。
Jun醬在收到帳單時十分驚訝。(圖片來源:YouTube @三原JAPAN Sanyuan_JAPAN截圖)

當場與店家理論不果 動員警察難解決:我們不介入事件!

而當Jun醬要求找上司和他對質,只是受到更不禮貌的對待,更受到恐嚇,指出店內是名碼實價的售價商品,表示不付錢是不會讓他們離開的,叫Jun醬立刻到ATM提取現金,最後Jun醬在付過錢後,就和Yu醬成功地離開,並到警署尋求協助。可是警方並不受理,指出「關於個人之間的糾紛,基於民事不介入的原則,警察沒辦法做什麼」,並強調在支付金錢之後就代表合意行為,追討得到的機會是十分低,而且新聞亦有報導過同樣的事件呢。

日本 歌舞伎町 警察在了降事件之後,都是淡淡的回應不能夠做什麼。
警察在了降事件之後,都是淡淡的回應不能夠做什麼。(圖片來源:YouTube @三原JAPAN Sanyuan_JAPAN截圖)

網民深表同情:日本人都被劏何況係遊客!

不少網民於影片一出,都深表同情Jun醬的遭遇,大大力表揚他這種敢將事件公誅於世,以提醒準備到日本旅行的旅客們,「太可怕了~原本只是小酌一杯,卻被敲了那麼多錢的竹槓……真心疼JUN醬」、「 真的不管到那個國家旅遊都要時常保持警惕」、「真的太誇張了!必須大量曝光防止更多人被詐騙敲竹槓!謝謝你們影片的分享」。更指很多店都是在走灰色地帶以逃避法律責任,「40萬日圓很驚人!真的要小心拉客, 感覺這樣的情況下,警察也沒辦法干涉什麼,畢竟有價目表什麼的,也沒有交易過程的證據。只損失錢,真的是萬幸,平安最重要」。

有台灣日籍YouTuber記錄於歌舞伎町被騙過程?

YouTube Channel《三原JAPAN Sanyuan_JAPAN》於15年9月由日本人三原慧悟開立,今次影片紀錄了Jun醬和Yu醬在歌舞伎町被騙的過程,由被拉進店直至和店員爭議,最後…詳情請看

網民對事件有何意見?

不少網民於影片一出,都深表同情Jun醬的遭遇,更加…詳情請看

圖片來源:Instagram@sanyuan_j、YouTube @三原JAPAN Sanyuan_JAPAN截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