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門旅遊國家日本,與港台有很多不同的文化差異,去旅行前最好先查詢一番。早前有網友在討論區上發文,指自己早前到日本大阪旅行,在旅行中,他因為想要穿花恤衫而被同行朋友勸阻,更指在日本穿花恤衫會惹麻煩,令他相當不解。

日本旅行唔好着花恤衫?居日朋友極力勸阻

網友指,他與朋友到大阪遊玩,同時帶了幾件黑白花恤衫,打算襯衫穿着,不過一位曾經在東京生活的同行朋友就告訴網友,在日本市區可能會遇到黑社會或古惑仔,最好不要穿花恤衫,加上男網友的樣子長得比較兇惡,為免招來麻煩。男網友對於這位朋友的話有保留,因此上網發文,想要知道其他人的意見。

日本旅行 花恤衫
(圖片來源:PTT)

網民回覆:亂噏!

發文後,不少網民都熱心回覆,指花恤衫在日本並不少見,而且遊客打扮很客易認,指樓主的朋友「想太多」,更有網民反駁其朋友「朋友是長住東京,不是大阪」、「都什麼年代」,又指出其實日本沖繩等很多地方,政府官員都可能穿花襯衫,而現今的黑社會反而通常會穿西裝,指樓主的朋友「想法過時」。樓主亦補充,他曾詢問朋友是誰告訴他穿花恤衫可能會有問題,但朋友堅持認為「在日本穿花恤衫就等同於黑社會」是常識。

日本旅行 花恤衫 示意圖
示意圖(圖片來源:《當男人戀愛時》劇照)

大多網友都不同意樓主朋友的說法「又不是戴墨鏡蓄鬍」、「身上又沒有刺青」、「黑道都是穿皮鞋,你出門會穿皮鞋嗎?」、「人中之龍玩太多嗎」,不過亦有網友指,本來日本就有東西差異,樓主朋友以前是住在東京,較為意外也正常。

日本旅行 花恤衫
(圖片來源:旅來網)

圖片來源:旅來網、《當男人戀愛時》劇照、PT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