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一直都是旅遊熱門地,不過出門旅遊也要守規矩。日前有一位台灣女生在網上發文抱怨,自己在一間有名食店排隊是,被同是來自台灣的遊客不斷打尖,最終自己前面只有2人排隊變成8人,不少網民都直指誇張,事主更表示「白眼翻到後腦勺」。

日本旅遊被台灣人狂打尖 2人變8人

日前有一名台灣女生在Dcard上發文,指自己早前和朋友到東京旅行,其中一站便是來到一間人氣漢堡排名店「極味屋」用餐,一嚐美食,抵達時餐廳剛好拉線,停止接待,幸運地成為最後一組客人。過了約15分鐘,事主便發現在2名台灣人竟拉開餐廳所拉開的排隊線,會合站在事主前一組的客人,後來又再出現1個女生,然後繼續「解壓縮」,最終事主前面由2人變成了8人,與餐廳原本登記的人數完全不一樣,事主又指「看起來兩三個、兩三個互相認識,但不是一大群都很熟的樣子」。

日本旅遊 台灣人 打尖 (圖片來源:Dcard)
(圖片來源:Dcard)

事主指,餐廳並非一大張桌子一起點菜吃,而是吧枱位,「後來他們也是分兩個兩個一組進去吃,座位也都沒有一起,排隊的時候也不是先登記人數的,後來店員才來發菜單、詢問幾位用餐」,令事主相當不滿「他們後面沒人就算了,但後面還有我們是最後一組!」、「白眼翻到後腦勺」。

日本旅遊 台灣人 打尖 (圖片來源:《深夜的奇葩戀愛圖鑑》劇照)
(圖片來源:《深夜的奇葩戀愛圖鑑》劇照)

發文引起多位網友的共鳴:「跟原PO遇到一模一樣的狀況,莫名覺得很丟臉」、「我是在迪士尼排隊,遇到日本人解壓縮」、「突然覺得自己很幸運,排餐廳沒被解壓縮過」、「這種的真的很難處理,就是派一個人代排這種感覺」、「之前要搭郵輪去沖繩,也遇到一個家庭也這樣」、「我之前去沖繩也遇過!台灣人排拉麵,我直接大聲揶揄說『解壓縮哦,真好意思呀』」、「沒水準沒素質的人還是不要出遊了吧,丟臉」。

日本旅遊 台灣人 打尖 (圖片來源:《寶寶大過天》劇照)
(圖片來源:《寶寶大過天》劇照)

亦有網友分享其實日本也有店家禁止這樣的行為:「我去東京車站店,店員會特別跟外國客說不能代排,要全部人員都排隊,就知道一定很多這種狀況」

圖片來源:Dcar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