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日本三景」之稱的熱門旅遊景點京都「天橋立」發生驚人意外!一名遊客在以彎腰至腿間姿勢觀景時,遭同事拍屁股,事主頓時失去重心,滾下山坡。

京都天橋立遊客觀景失重心 墮下斜坡受重傷

據《關西電視台》及《NNN》等多間日本媒體綜合報道,15日下午,事主與同事到京都宮津市的天橋立傘松公園的觀景台,以打卡姿勢,彎腰準備從兩腿間眺望知名的「天橋立」美景時,突然遭背後一名男子拍屁股,他整個人失去重心,接着就滾下山坡。

當地警方指,事主是一名50多歲的男子,而拍屁股的人則是事主同事,事主同事稱,是幽默想開玩笑,沒想到就那麼一下,害事主失去重心,飛過柵欄,摔落15米深山谷。

警方及消防獲報趕到現場,費了九牛二虎之力,才成功將男子救出,並緊急送醫搶救。報道指,事主臉部及全身多處挫傷,胸部因受到嚴重衝擊導致重傷,幸好沒有生命危險。

打卡姿勢「胯下觀賞」

遊客到訪該觀景店,都會必做彎腰至腿間從胯下觀賞「天橋立」,因為如此看來天地顛倒,宛如一條在天上飛躍的巨龍,因此也被取名為「飛龍觀」。

京都天橋立遊客觀景失重心 倒樹蔥從胯下觀賞「天橋立」
倒樹蔥從胯下觀賞「天橋立」(圖片來源:Klook)

意外發生後,遊客要注意在同行友人或他人正彎腰至腿間,從胯下觀賞時,都不要輕拍或是推撞他人,以免失去重心,令他人事主般受重傷。

圖片來源:Kloo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