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麥當勞薯條有怪味 網友:聞起來像香水


最近,日本Twitter有不少網友抱怨當地麥當勞的薯條出現怪味,吃下去總覺得有陣奇怪的味道,有人認為有一種藥味,有人以化妝品的味道去形容,更有人表示像奇怪的香水。

撰文:AY|圖片來源:itmedia.co.jp, sn-jp.com

日本麥當勞薯條有怪味?

日本Twitter從11月下旬開始陸續出現「麥當勞薯條有怪味」的帖文,有食客覺得味道改變了,甚至出現像藥味、化妝品的香味。而且怪味只會出現在「中薯條」上。

Twitter@KamaniwaS:「為了驗證麥當勞薯條是否有異味,特別購入小、中、大3種薯條。好像是因為包裝的紙有奇怪味道,令薯條也變得有怪味。」
日本麥當勞薯條有怪味?Twitter@KamaniwaS:「為了驗證麥當勞的薯條是否有異味,特別購入小、中、大3種薯條。好像是因為包裝的紙有奇怪味道,令薯條也變得有怪味。」

Twitter@risenandneko:今天(2020/12/02)的麥當勞薯條怎麼了?總覺得有陣奇怪的味道⋯⋯。香水?還是調味料?家人都說有點奇怪
日本麥當勞薯條有怪味?Twitter@risenandneko:「今天(2020/12/2)的麥當勞薯條怎麼了?總覺得有陣奇怪的味道⋯⋯香水?還是調味料?家人都說有點奇怪。」

麥當勞公開薯條異味原因

日本媒體更特別去採訪麥當勞,而麥當勞調查後作出回應,指味道有變是來自薯條紙盒,指發現部分中薯條包裝的批次表面塗層有變動,油墨味過重,導致影響了薯條本身的口感,指塗層符合食品衛生法規定,對人體無害,但目前已停止使用有關批次的包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