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少香港人都準備去日本過一個冬日聖誕,根據Meta的數據指出,香港Instagram用戶經常標注的地方有「日本東京」、「日本京都」。不過都要留意一些餐桌禮儀,有一名日本旅遊達人就出一個舉動會無意中觸犯了禁忌!

旅遊達人指出壽司店無形禁忌 批未得同意影相極無禮貌

日本旅遊達人「酒雄瘋日本」在台灣節目「新聞挖挖哇」當中提到,為了讓客人有更好的體驗,現時日本高級餐廳越來越多自己的「店規」,而以下就是4個日本高級餐廳的禁忌!

日本高級餐廳禁忌 gt12
(圖片來源:FB@酒雄瘋日本)

日本高級餐廳禁忌|01 壽司店不可以擦香水

酒雄就指有些日本的壽司店不允許客人噴香水,因為壽司店擔心香水味會影響到其他客人的味覺,所以客人在不知情的情況下噴了香水的話,都會被禁止進入餐廳。

日本高級餐廳禁忌 gt12 有個別日本的壽司店不允許客人噴香水
有個別日本的壽司店不允許客人噴香水(圖片來源:unsplash@Laura Chouette)

日本高級餐廳禁忌|02 要在幾秒之間將壽司食完

酒雄又指出,有個別餐廳更加要求客人盡快將口中的壽司食完,食太慢會被師傅嫌沒有認真品嚐食物。即使師傅不會出面催促,就會表現出不耐煩的樣子。

日本高級餐廳禁忌 gt12 客人食太慢會被師傅嫌沒有認真品嚐食物
客人食太慢會被師傅嫌沒有認真品嚐食物(圖片來源:unsplash@jirayu koontholjinda)

日本高級餐廳禁忌|03 經店方同意後再影相

有客人就喜歡一入到門口沒有表明是客人身份就馬上開始拍店內環境,此舉在日本人眼中十分不禮貌,所以建議客人可以先點餐,得到店方同意再影相會較好,只要在不影響其他客人的情況下,店方通常會願意的。

日本高級餐廳禁忌 gt12
(圖片來源:unsplash@Randy Tarampi)

日本高級餐廳禁忌|04 不要問要熱水

酒雄就指出有人會想用餐時要熱水,不過日本的飲用水通常是水喉水,為了消除水中的水管味,餐廳都會在裡面加入冰塊。如果客人要求熱水的話,店員可能就要另外花時間將水煲滾,當下可能會覺得麻煩。

日本高級餐廳禁忌 gt12 店員可能就要另外花時間將水煲滾
店員可能就要另外花時間將水煲滾(圖片來源:unsplash@Kowit Phothisan)

圖片來源:FB@酒雄瘋日本 、unsplash@Laura Chouette 、unsplash@jirayu koontholjinda、unsplash@Kowit Phothisan資料或影片來源:新聞挖挖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