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韓國YouTuber「꾸준 kkujun」在他長達113天的日本之旅中上傳了一段影片,kkujun預約了位於山口縣宇部市的一家錢湯兼膠囊旅館「カッタの湯」,但當他到達旅館時,竟然因為「唔識日文」為理由,被拒絕入住。

日本旅館以「唔識講日文」為由拒絕遊客入住 網民:職員無錯

「꾸준 kkujun」使用滑板車從福岡出發,滑了1,800公里到達札幌。然而,在旅程中發生了一幕引起了網民的熱烈討論。事關kkujun預約了位於山口縣宇部市的一家錢湯兼膠囊旅館「カッタの湯」,但當他抵達旅館時,職員竟然因為「唔識日文」為理由,被拒絕他入住,引起網民熱議。

影片中,「꾸준 kkujun」Check-in 時被問酒店職員問到是否懂日語,當時他表示不懂,旅館表示由於無法應對可能出現的問題,所以不懂日語的客人無法入住。儘管kkujun已經預約並帶有翻譯機,仍然被拒絕入住,最終不得不尋找其他住宿。

日本旅館 唔識講日文
(圖片來源:YouTube@꾸준 kkujun截圖)

此事件在網上引起了廣泛的討論,一些日本網民認為旅館的拒絕入住行為明顯是歧視,並質疑其是否違反了旅館業的法例。然而,也有一些網民認為kkujun可能沒有仔細閱讀預約條款,認為他自作自受。但該旅館確實提到只接待會說日文的客人,但這些信息通常是用日文標明的,對於大多數海外旅客來說可能難以察覺。

有個別網民批評旅館的處理方式,認為他們應該提出折衷的解決方案,如允許kkujun入住,但不得使用錢湯等,並建議旅館應在預訂頁面上明確標示「不會日文則禁止入住」的字句。

酒店已道歉:對職員的教育不足

「カッタの湯」日前(2月19日)就在官網上發出聲明指「因海外客人不會說日語而拒絕入住的事件屬實」,表示「因對職員的教育不足導致」。講到就旅館業法不應拒絕客人入住,就事件道歉,今後亦會採取措施防止再犯。

日本旅館 唔識講日文
(圖片來源:カッタの湯)

網民:

圖片來源:カッタの湯、YouTube@꾸준 kkuju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