除了港人愛到日本旅遊,日本也是台灣人的熱愛的旅遊勝地之一。但最近就有名台灣醫生逆風發文,指自己難以理解日本旅遊的樂趣,「是哪裡好玩?」,更力數3大原因指日本超無聊!帖文引起網民熱烈討論:「去咗三十幾次日本嘅我, 依然覺得去日本好忙好多嘢睇, 好多景點一年四季去睇嘅嘢都會有唔同」、「唔識玩咪覺得悶」、「那麼他一定要去泰國,泰國很好玩」等。

台KOL不解日本旅遊樂趣:是哪裡好玩?

台灣醫生沈政男日前於Facebook發文,表示難以理解日本旅遊到底有什麼好玩,文章開頭就直指日本旅行十分乏味:

趕車、坐飛機,排隊人擠人,然後花錢買什麼鹿餅乾,去讓動物追著你跑,是哪裡好玩?

更指在台灣也可以吃拉麵、丼飯、豬排飯、味噌湯,點開送餐平台以後,最多的就是日式料理,大家愛到日本旅行的想法令他非常費解「何必飄洋過海去吃?」

日本旅遊 無聊
台灣醫生沈政男:「趕車、坐飛機,排隊人擠人,然後花錢買什麼鹿餅乾,去讓動物追著你跑,是哪裡好玩?」(圖片來源:unsplash@hughhan)

1. 街景+景點毫無特色

他續指,日本的便利商店、超市、百貨公司、地鐵、高鐵和台灣非常相似,連街景也很相似。此外,神社、寺廟幾乎相同,古城的造型也非常相似,讓人覺得好像走了一圈回到原點。「以前覺得,喔,馬路上的人孔蓋(即渠蓋)都有造型與圖案,很有意思!到一個景點,也搶著蓋紀念章,後來想想,有趣在哪?」

日本旅遊 無聊
沈政男:「以前覺得,喔,馬路上的人孔蓋(即渠蓋)都有造型與圖案,很有意思!到一個景點,也搶著蓋紀念章,後來想想,有趣在哪?」(圖片來源:Twitter@dai_hoshi0316)

2. 日韓根本差不多

另外他亦吐槽到,「然後你去了多少次,日語還是一樣不會講,或者只能用著簡單的英語跟有英語恐懼症的日本人溝通。」有一次他太厭倦每次日本旅遊一模一樣的行程,就改為搭船到日本,途經韓國釜山玩了一日搭夜船到山口縣下關市,最後到達福岡,「我們看櫻花是在釜山,到了福岡再看一次,其實韓國的櫻花也是很美,跟日本沒有兩樣。」

日本旅遊 無聊
沈政男指日韓櫻花根本差不多(圖片來源:unsplash@Yu Kato)

3. 滿滿的重複感

沈政男回憶起他之前去東京的築地市場,吃了外面的小吃攤,「但其實也就是還可以的拉麵與吃多了有些可怕的生魚片丼飯。」當他去了日本2到3次後,就感覺到有些地方很相似,缺乏新鮮感,令他感到滿滿的重複與平淡無奇。

日本旅遊 無聊
沈政男表示去日本2-3次後就感到滿滿的重複與平淡無奇(圖片來源:unsplash@Jezael Melgoza)

海量網民恥笑:你啱!留返畀我去!

沈醫生的文章引來大批網民熱議,絕大多數網民完全不同意他的意見,直指根本是他「不會玩」,更留言力勸他不要委屈自己:「對!日本一點都不好玩,大家千萬別去!不好玩的地方留給我去就好」、「看來這位醫生很不會旅遊哈哈哈」、「想想其實挺可憐,對於一切都沒了熱情新鮮感」、「以前也這樣覺得,結果去完日本……真的好好玩!」、「日本的美還有文化,底藴,不是你這種鄉下人會懂得的啦」。

日本旅遊 無聊
網民嘲諷:「對!日本一點都不好玩,大家千萬別去!不好玩的地方留給我去就好」(圖片來源:unsplash@Katharine Crompton)

更有人拿出他多年前的言論對比,證明他自打嘴巴。

日本旅遊 無聊
有人拿出他多年前的言論對比,證明他自打嘴巴(圖片來源:Facebook@沈政男)

圖片來源:Facebook@沈政男、unsplash@Katharine Crompton、unsplash@Yu Kato、Twitter@dai_hoshi0316、unsplash@hughh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