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3月8日是印度宗教節慶節日侯麗節(Holi Festival),當地人每年都會互灑彩粉及水球,慶祝春天的來臨。不過近日一名日本少女Megu在參與侯麗節時就被5-6個印度男生包圍亂摸,事件引起國際關注,大部份網民反對這樣的行為,並指是犯罪:「這是犯罪行為,難度這就是他們的慶祝方式?」、「難以想像妻子、女兒被這樣對待」等。

日本少女被一群印度男子亂摸

日本美少女YouTuber—— Megu在印度新德里的日本旅館打工,YouTube上都是關於在印度打工、體驗印度文化的生活影片。日前她參與了印度侯麗節,期間被當地男子5-6名男子包圍亂摸、掟雞蛋,片段在網絡上瘋傳並加上#BHARATMATRIMONY,引起大眾關注,最後Megu為以上事件道歉。

印度恆河 期間被當地男子5-6名男子包圍亂摸、掟雞蛋
期間被當地男子5-6名男子包圍亂摸、掟雞蛋(圖片來源:Twitter@@megumiko_india)

日本少女被5-6名男子包圍暴力對待

片段在Twitter上已經4百萬觀看次數,片中Megu被大約5-6名的印度男子包圍,其中一名男子抱着她並向她的頭部不停抹上顏料,而其餘男子向她掟雞蛋、噴顏料,有許多身體上的碰撞,頗為粗暴,期間Megu一直用雙手護着頭部,神色驚恐。最後更有一名男子想伸手摩她的胸部,她本能護着胸部並向該名男子反擊打了一巴掌,然後轉身走到小巷中逃離現場。

事件引起大量名人關注 Megu最終道歉

影片引起社會名人關注並為她發聲,包括寶萊塢(Bollywood)女星查達(Richa Chadha)及德里婦女委員會主席馬里瓦(Swati Maliwal)都批評涉事男子行為「可恥」、「令人憤怒」,呼籲Megu申訴。

印度恆河 影片引起社會名人關注並為她發聲
影片引起社會名人關注並為她發聲(圖片來源:Twitter@RichaChadha截圖)

Megu 10日在Twitter上表示,因為擔心事件會繼續發酵,以及被指控傷害宗教情緒,加上收到大量網民留言及私訊,於是為事件道歉,將相關影片下架,再次表示對於被影片冒犯的人感到抱歉。

Megu強調日本與印度友好

Megu於11日又再度描述當日她與35名朋友同行參與侯麗節,片段亦是朋友紀錄體驗印度文化而拍下的,並非故意醜化侯麗節。在貼文最後,她強調:「我喜歡印度的一切,我去過那裡很多次,這是一個迷人的國家。 這是一個即使受到此事件也無法討厭的美好國家。 印度和日本將永遠是“Tomodachi(朋友)”……」

印度恆河 當日她與35名朋友同行參與侯麗節
當日她與35名朋友同行參與侯麗節(圖片來源:Twitter@megumiko_india)

#BharatMatrimony

Bharat Matrimony是一間印度網絡婚姻介紹所,較早前提出反對慶祝侯麗節,在宣傳片段中可見一名女性參與完節慶後,洗去臉上的顏料,臉上露出了瘀青、流血等傷勢,呼籲國際婦女節同日的傳統慶典,女性的安全應獲得保障。

印度恆河 臉上露出了瘀青、流血等傷勢
臉上露出了瘀青、流血等傷勢(圖片來源:Twitter@bharatmatrimony)

22歲少女到印度恆河淨身 由頭浸到腳 鼻入水後當晚即發燒

其中一條影片中,她就到了印度恆河中「淨身沐浴」,體驗當地教徒洗滌罪孽的習俗。由於熱愛印度文化令她無懼河水的污染,將頭浸落河水3次,又用河水洗臉,這個舉動令到一眾網民擔心。

日本妹 印度恆河 由頭浸到落腳
由頭浸到落腳(圖片來源:YouTube@めぐみこ / Megu截圖)

印度恆河污染問題嚴重 外國人用河水洗手會引起皮膚病

印度恆河歷史由久,印度人的生活都圍繞著恆河。河的旁邊有許多祭壇,方便民眾祭祀。恆河同時又是公眾澡場、露天洗衣場等。可以說恆河充斥沐浴露、洗衣粉、蠟燭和骨灰等,所以恆河污染問題一直備受關注。早前有外國網民分享,用恆河的水洗手都引起了皮膚病。

日本妹模仿教徒淨身習俗 由頭浸到落腳

影片所見YouTuber Megu和其他印度教徒一樣,在清晨6點身穿印度傳統服飾,走到恆河中淨身沐浴。面向太陽首先將頭浸下河水3次後,雙手高舉盛起河水表忠誠,用水洗臉後,再合十雙手表示祝福。影片中,Megu身邊的印度人都帶著好奇的目光看著她。

日本妹 印度恆河 和其他教徒一樣
和其他教徒一樣(圖片來源:YouTube@めぐみこ / Megu截圖)

日本妹 印度恆河 身旁的印度人感到好奇
身旁的印度人感到好奇(圖片來源:YouTube@めぐみこ / Megu截圖)

日本妹 印度恆河 雙手盛舉河水
雙手盛舉河水(圖片來源:YouTube@めぐみこ / Megu截圖)

浸水反應:鼻痛、喉嚨痛、當晚即發燒

Megu之後在個人Twitter上分享,浸水時鼻子吸入了恆河水,怎料在一小時後鼻子開始疼,疼痛更向喉嚨深處轉移。而當晚更出現發燒、喉嚨痛和鼻涕不止等症狀。不過所有症狀都在兩天後就消失,之後喉嚨亦沒有感到不適。她亦忠告網民:「這些水不應該擦在臉上。」

網民:這是對身體有害的水

網民看到Megu全身浸落印度恆河中後,紛紛留言表達擔心:「 請不要隨便模仿,當地人也是因為有抗體」、「河水中有許多工業廢物,習慣用潔淨自來水的人沒有足夠的抵抗力」、「有當地村長飲了河水後,嚴重胃痛送院」。不過也有網民表示,「這也算是旅行的體驗之一,要多體驗」。

亦有網民分享自己遊歷印度的經歷,指當地飲用水都會令人腹痛:「 17年前去過印度,在朋友家喝茶後不久咁就感到肚痛」。也有人認為單純浸水是安全的,指曾試過在恆河沖涼,但鼻子沒有進水,之後身體也沒有什麼問題。

印度恆河為何被指衛生情況差?

印度恆河歷史由久,印度人的生活都圍繞著恆河。河的旁邊有許多祭壇,方便民眾祭祀。恆河同時又是公眾澡場、露天洗衣場等,可以說恆河充斥…詳情請看

該少女出現症狀後何時康復?

該少女在個人Twitter上分享,浸水時鼻子吸入了恆河水,怎料在一小時後鼻子開始疼,疼痛更向喉嚨深處轉移。而當晚更出現發燒、喉嚨痛和鼻涕不止等症狀,而所有症狀在…詳情請看

圖片來源:Twitter@@megumiko_india、YouTube@めぐみこ / Megu截圖、Twitter@RichaChadha截圖資料或影片來源:YouTube@めぐみこ / Megu、Twitter@@travelerM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