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全球旅行復甦,航空界就陸續因文化與溝通上發生摩擦, 昨日一名日本女乘客因為空姐沒有說日語,於是在機上情緒失控,對機組人員咆哮,令到全機延誤40分鐘。網民就指:「請大家到其他國家,不要做出失禮的行為」、「國際法有要求航班在日本就要客艙組員用日語和乘客對談嗎」

日女因空姐講國語在飛機上「咆哮」全機延誤40分鐘 網民:西客不分國籍

昨日(4/6)於中華航空班次CI111由日本福岡飛住台灣桃園機場,原定由10:50起飛,但一名日本女乘客在起飛前對空姐及其他乘客破口大罵,而華航最後報警處理,請該名乘客落機。

日本大媽大罵空姐無講日文 全機延誤40分鐘 網民
(圖片來源:FB@中華航空)

讀出國際法:這是被禁止

網上有相關片段拍下女乘客在機上手持一張粉紅色紙,用日文向機組人員及其他乘客大聲朗讀:「你現在的行為在國際法上是被禁止的」,而空中服務員就用中文說:「你違反刊事,再次警告你違反下列的行為」 。

日本乘客出現情緒不穩:咆哮

華航就事件回應指日本女乘客在登機後,因為空中服務員以國語與她對話,並指出「必須用日文不可以說中文」。在機組人員與其他乘客安撫無效,最後報警處理,要求她下機。

網民:不理性的乘客不分國籍

網民對此回應:「之前搭日航也沒說中文呀」、「證明了西客各國都有,只差在數量上」、「不管哪個國籍的人,真的要控管好個人情緒」、「是要空務員學會8國語言嗎?」、「日本人其實兇起來很可怕,上次在天王寺站看到一個阿伯在辱罵服務台警員,很震撼」等。

國際線最少安排一名操流利外語的空姐

有空姐就表示,如果航班的目的地是國際線,航空公司通常會安排至少一名流利外語的空姐或乘務員為他們提供服務。

圖片來源:FB@中華航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