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人與遊客之間的最大分別,就是一個隨變化而改變行程,另一個則以為一切都必須在掌握中。約十多年前,香港某大旅行社集團在三月至四月期間組織了一個西藏的「攝影團」,團隊成員及後到網上論壇投訴,聲稱團隊安排名不副實。

遊客投訴旅行社

攝影團遇上壞天氣

如何「名不副實」呢?原來投訴者稱,這個行程的賣點是「攝影團」,

但天氣不似預期,不明白旅行社為何會選擇在三至四月期間去西藏。

我與這個旅行社集團沒有任何關係,說句公道話,

三、四月期間屬雨季交界,本來雨量不多,藍天白雲確實較為常見。

千錯萬錯都是旅行社的錯?

那名投訴者又稱,他們從川藏線進來,遇到天氣不佳,為何要先去然烏湖,而不到八一或拉薩,待天氣變好時才返回然烏。

假如讀者對西藏的路線稍為熟悉,看到這種要求,大概也會笑出來。

那名遊客似乎認為旅行社既然安排了團隊,就不能也不應該有任何閃失。

說得挖苦譏諷一點,顧客覺得自己付了錢,旅行社就有責任確保天朗氣清。

(編按:有網友留言指,參加旅行團的旅客,總是以為所有事是應得。)

客人永遠是對的

不過話說回來,如果領隊或導遊好好解釋,參團者也很少如此不講道理,因為天氣問題而大發雷霆,到處投訴。

估計團隊裡還有其他大大小小的問題,小事化大,無限上綱,才會一發不可收拾。

申請DBS Black Card享低至1蚊1里,輕鬆賺里數!

p.nmg.com.hk/bfjz78

申請DBS COMPASS VISA,送你 Hallmark 26吋行李箱!

p.nmg.com.hk/bd5qvx

下一頁:香港人崇洋媚外?強國社交媒體熱傳:遊港問路用英文/日語,香港人才友善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