炎炎夏天,許多旅客都會選擇前往布吉島、峇里島這些海島旅遊,盡情享受陽光與海灘。不過,亞熱帶旅遊地的天氣實在太火辣辣,一不小心就會變成黑美人。而且一出門就熱到妝都溶掉,全身「立黐黐」,或多或少都會影響到玩樂心情呢!如果你想過一個清涼的夏天,Skyscanner推薦你到輕井澤、北海道、南投、花蓮等7大避暑勝地出遊!

01 | 輕井澤

輕井澤町位於海拔約 1,000 米的高原地帶,地處夏季氣候涼爽。8月的最高氣溫是25.5度,而平均氣溫都是20度,平均最低氣溫可低至16.2度,舒適的氣候與溫度,令輕井澤成為日本天皇避暑的地方。

不想走到滿頭大汗的話,建議大家到輕井澤車站附近租單車前往風景區兜風或鑽入森林享受森林浴。白絲之瀧是到訪輕井澤的必到景點,白絲之瀧的瀑布美如其名,絲絹般的瀑布從岩壁滲出,輕柔地在湖面上揚起夢幻的白色水波,光是這樣的風景,就足夠讓人將夏日的煩躁拋出九霄雲外了。

02 | 北海道

北海道的夏天亦同樣清爽,8月的最高氣溫是26.4度,最低氣溫可低至19.1度,而在釧路、根室、弟子屈地區的夏日平溫氣溫都只有15-20度之間,就好像秋天一樣清涼舒適。

夏天北海道最受歡迎的景點,當然是富良野薰衣草花海,每年的6月下旬至8月上旬是薰衣草盛開的時間。富田農場種植各種顏色的花草,遠遠看來,猶如一大片的七彩地氈,景色美麗又夢幻。

03 | 九寨溝

九寨溝的平均海拔約3,000米,因此整年的氣溫都較清涼,夏天平均氣溫在19℃至22℃,不過晝夜有溫差,夜晚會較涼。九寨溝以美麗的自然景色聞名,湖泊、瀑布、雪山、森林交相輝映。五彩池、五花海、諾日朗瀑布……四季顏色變幻無窮,就如人間仙境一樣。

04 | 花蓮

台灣有很多避暑勝地,其中之一就是花蓮。花蓮位於台灣的東部,自然景觀美不勝收。到七星潭的太平洋上踏浪戲水,到探入太魯閣看看大自然的鬼斧神工,沿蘇花公路駕駛到清水斷崖,在花東縱谷吹吹海風,到瑞穗牧場品嘗純天然的牛奶和牛軋糖……花蓮景點的豐富,一點也不比台北遜色呢!

05 | 南投

南投有2個非常有名的景點,分別是清境農場和杉林溪森林風景區。杉林溪森林風景區是中台灣相當著名的避暑勝地,由於位於海拔約1,800米,因此這裡的年均溫為20至25度左右,每到夏季總會湧進大批人潮前來避暑,上山享受沁涼舒適的感受。

而清境農場的年平均氣溫約只有16度左右,這裡碧草如茵,氣候宜人,其中最著名的景點有青青草原、小瑞士花園等。

06 | 南怡島

韓國人在夏天的時候也喜歡到南怡島旅行,因為這裡四周有山脈與江水環繞,夏天平均氣溫約21至25度。南怡島位於韓國首爾東方63公里的一個小島,許多南韓的偶像劇都曾在此取景,而最為人熟悉的,就是由裴勇俊及崔智友主演的《冬季戀歌》。水彬路是到南怡島必訪的景點,是《冬季戀歌》的拍攝地,成為了南怡島的象徵。

07 | 聖彼得堡

如果你真的很怕熱,那來位於高緯度的聖彼得堡便絕對沒錯!俄羅斯雖然有夏天,但並不像大多數的國家,熱到讓人無法招架!

聖彼得堡8月份平均最高氣溫是20度,平均最低氣溫13度。在冬天來俄羅斯旅行,寒冷的天氣與下雪可能需要挑戰你的體力。相反在夏天前來,則可以讓你輕輕鬆鬆在聖彼得堡遊走,欣賞色彩繽紛、充滿童話感的古典建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