搭飛機有時因為分配問題,與家人朋友分開坐也不是什麼稀奇事,不少人也會詢問陌生人是否能夠換座位,不過並不是必然!日前一名男子在乘搭長途機時被一家4日強逼讓座,拒絕後竟被對方當眾羞辱,氣得他一句K.O對方!

一家4口想與男子換加錢買的近機艙門座位

有網民於外國討論區Reddit發文,指早前於希臘搭飛機回家,當時正值旺季,而且這程機是要搭10小時的長途機,為了方便自己,他便特別加錢買了靠近機艙門的位置。

飛機揀位|地勤教8大揀機位貼士 前排後排最多騷擾、最好坐係呢個位!
為了方便自己,事主便特別加錢買了靠近機艙門的位置(圖片來源:新傳媒資料庫)

在上飛機後,有一家4口靠近他,並表示希望與他換座位 。他指通常他都會答應換座位,不過在他看了對方的座位後,發現如果與他們換座位,意味著他要向後移動20行,這樣對他相當不便,同時他也覺得自己加錢的座位與人互換十分不值得,便拒絕了對方的請求,並表示想坐在原位置上。

飛機 他覺得自己加錢的座位與人互換十分不值得,便拒絕了對方的請求,並表示想坐在原位置上。
他覺得自己加錢的座位與人互換十分不值得,便拒絕了對方的請求,並表示想坐在原位置上。(圖片來源:北京衛視《歸去來》劇照)

被大鬧成「不讓座的混蛋」 事主一句回擊

豈料聽到他拒絕後,該名媽媽竟然口出惡言,當著包括她孩子的所有人面前大鬧他是個混蛋(asshXle),更酸言酸語地表示「Wow~看看這個混蛋,他就是不肯讓座,硬生生拆開了我們!你應該讓座,這樣我就可以與老公孩子坐在一起!」被無端責罵的他當然不甘示弱地回擊:

尊敬的女士,或許你應該早一點訂票,或花多一點錢在機票上,這樣你們就可以全部坐在一起。這不是我的問題,請你長大並克服它,我不會換座位。

飛機 無恥老母更酸言酸語地表示「Wow~看看這個混蛋,他就是不肯讓座,硬生生拆開了我們!你應該讓座,這樣我就可以與老公孩子坐在一起!」
無恥老母更酸言酸語地表示「Wow~看看這個混蛋,他就是不肯讓座,硬生生拆開了我們!你應該讓座,這樣我就可以與老公孩子坐在一起!」(圖片來源:TVB《親親我好媽》劇照)

老公一句令他懷疑人生

原以為事件可以告一段落,就在他再次坐好後,對方老公走到他面前向他道歉,但言語中仍舊不忘維護老婆:「我老婆很討厭旅行,不過如果你最後肯讓座給她,整件事情或許會變得簡單許多!」對方老公的話語令他非常疑惑,難道他不願意放棄加錢購買的座位做錯了嗎?

飛機 對方老公走到他面前向他道歉,但言語中仍舊不忘維護老婆
對方老公走到他面前向他道歉,但言語中仍舊不忘維護老婆(圖片來源:unsplash@alschim)

網民:哪來的神經病?

事主的帖文引起大批網民熱議,絕大多數的網民都支持事主的做法:「哪來的神經病?」、「用羞辱和欺凌的方式來讓自己換到更好位置的人,就應該被航空公司取消座位」「你為你的座位付了錢,就有權利坐在那裡」、「我坐飛機會極度焦慮,所以通常我會和朋友一起飛,我也會負責出錢讓我們倆能坐在一起,提前計畫就是這樣啊」。

飛機 事主的帖文引起大批網民熱議,絕大多數的網民都支持事主的做法:「哪來的神經病?」
事主的帖文引起大批網民熱議,絕大多數的網民都支持事主的做法:「哪來的神經病?」(圖片來源:unsplash@douglas_o)

圖片來源:新傳媒資料庫、北京衛視《歸去來》劇照、TVB《親親我好媽》劇照、unsplash@alschim、unsplash@douglas_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