討厭乘客行為|「顧客永遠是對的」、「俾錢買享受」的觀念深入人心,令不少人在乘搭飛機時總會諸多要求,希望獲得最好的待遇!不過,日前一名美國空姐就大爆13大討厭乘客行為指這些行為會對機艙服務員或其他乘客造成不便,希望乘客們可以將心比心,避免做出這些行為!

討厭乘客行為1.在登機口不跟空中服務員打招呼

機艙服務員會在乘客登機時跟他們打招呼、問聲好,但很多乘客甚至不會跟他們有任何眼神交流,這樣有點不禮貌。所以機艙服務員會很感謝乘客跟他們打招呼啊!

美國空姐列出了13大討厭乘客行為
美國空姐列出了13大討厭乘客行為(圖片來源:Unsplash@alexey starki)

討厭乘客行為2.在機艙內脫鞋子到處走

Caroline 指出,見過不少成年乘客不穿鞋子,赤腳走進廁所,但 Caroline表示,不穿鞋子實在太噁心,加上會影響到旁邊其他乘客,所以Caroline 希望乘客們可以停止在機上脫鞋,赤腳在飛機上走動。

討厭乘客行為3.向機艙服務員拿毛毯

機艙寒冷,有很多乘客都會向機艙服務員要求拿毛毯,如果無法提供甚至會大吵大鬧,但 Caroline 指出,飛機上根本沒可能存放著數百條額外毛毯,所以建議乘客應自備保䁔衣物,不要一直向機艙服務員要求毛毯。

美國空姐列出了13大討厭乘客行為
美國空姐列出了13大討厭乘客行為(圖片來源:Unsplash@Omar Prestwich)

討厭乘客行為4.按鈴把垃圾遞給機艙服務員

作為機艙服務員,確實有責任保持機艙清潔,亦會不時穿過機艙收集垃圾,但如果乘客故意按鈴叫機艙服務員過來收集垃圾的話,機艙服務員未必隨身攜帶著手套與垃圾袋,令他們不知如何是好,場面相當尷尬。Caroline 建議乘客可利用放在座椅靠背的暈浪袋作個人垃圾袋,收集起所有垃圾,在飛機降落後才將垃圾袋密封,一次過交給機艙服務員,令飛行旅程更順暢。

討厭乘客行為5.戴著耳機跟機艙服務員交談

戴著耳機跟機艙服務員交談有時會很難聽到對方說話,Caroline 指出,如果乘客可以在跟機艙服務員交談時暫時放下耳機,他們會不勝感激。

美國空姐列出了13大討厭乘客行為
美國空姐列出了13大討厭乘客行為(圖片來源:Unsplash@Lukas Souza)

討厭乘客行為6.在起飛後或降落前上廁所

很多乘客在飛機起飛後,安全帶標示燈關閉的那一刻就會上廁所,令廁所門外出責人龍,但機艙服務員在起飛後就要開始準備飲料推車,但當一大群人欲試用洗手間時,會阻礙到機艙服務員派餐。

討厭乘客行為7.大聲播放音樂或視頻

大聲播放音樂或視頻會騷擾到其他乘客,所以乘客在聽音樂或觀看影片時應戴上耳機。

美國空姐列出了13大討厭乘客行為
美國空姐列出了13大討厭乘客行為(圖片來源:Unsplash@Suhyeon Choi)

討厭乘客行為8.當機艙服務員送上零食或飲料時叫醒旁邊乘客

當機艙服務員送上零食或飲料時,如果旁邊乘客正在睡覺,Caroline 建議大家千萬不要叫醒他們,因為他們未必想要飛機餐,如果他們醒來後想要飲料或食物,他們亦可以響鈴叫服務員幫忙。

討厭乘客行為9.問機艙服務員飛過了那裡

多數機艙服務員都沒有飛行路線,所以如果乘客詢問他們飛過了那裡,他們也沒辦法告訴你。

美國空姐列出了13大討厭乘客行為
美國空姐列出了13大討厭乘客行為(圖片來源:Unsplash@Jerry Zhang)

討厭乘客行為10.當飛機遇上氣流時站起來

飛機不時會遇上氣流,而這個時候安全帶指示燈亦會亮起,請大家不要再使用洗手間或離開座位,亦除非是緊急情況,否則不要按呼叫燈。

討厭乘客行為11.把機艙服務員當成自己孩子的保姆

Caroline 指出,見過很多父母在登機後,自己便隨即睡著,令隨行孩子沒有人看管,這對機組人員及其他乘客十分不公平。

美國空姐列出了13大討厭乘客行為
美國空姐列出了13大討厭乘客行為(圖片來源:Unsplash@Hanson Lu)

討厭乘客行為12.跟其他航空公司作比較

每一間航空公司的做法都有所不同,告訴機艙服務員其他航空公司的做法並不會改變到任何事情。

討厭乘客行為13.呼喚機艙服務員時觸碰他們身體

Caroline 指出,如果乘客想呼喚機艙服務員,希望他們可以用聲音或按服務鈴,但千萬不要觸碰他們!

圖片來源:Unsplash@alexey starki、Unsplash@Omar Prestwich、Unsplash@Lukas Souza、Unsplash@Suhyeon Choi、Unsplash@Jerry Zhang、Unsplash@Hanson Lu、《衝上雲霄2》劇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