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人最愛食日本料理,拉麵也是其中一個大熱選項。拉麵的配料不外乎是叉燒、雞蛋以及筍。但早前有日本網民指他在拉麵店見到一個只需20円、名為「失敗蛋」的品項,出於好奇就點了一客,結果令一眾網民十分驚喜之餘,更大呼「其他餐廳請跟進」!

日本拉麵店奇怪菜單「失敗蛋」爆紅

日前一名日本網民於Twitter帶圖發文,分享自己在一間拉麵店用餐時的有趣經歷。他指當日到拉麵店用餐時,在菜單上見到一個名為「失敗蛋(失敗玉子)」的品項,「失敗蛋」僅售20円(約港幣1.2元)。在好奇心的驅使下,他就點了一客「失敗蛋」,反正也只不過是區區20円,便看看這隻蛋是有多麼的「失敗」!

旅遊熱話 拉麵 事主到拉麵店用餐時,在菜單上見到一個名為「失敗蛋失敗玉子)」的品項
事主到拉麵店用餐時,在菜單上見到一個名為「失敗蛋(失敗玉子)」的品項(圖片來源:unsplash@Jason Leung)

「失敗蛋」真身曝光

原以為「失敗蛋」是類似麻藥蛋溏心蛋那類味道奇怪的東西,但在上菜後他才赫然發現「失敗蛋」只不過是失敗了的半熟蛋,雖然叫做「失敗蛋」,但味道完全沒影響。

旅遊熱話 拉麵 他所預想的「失敗蛋」
他所預想的「失敗蛋」(圖片來源:李錦記官網圖片)

旅遊熱話 拉麵 實際上的「失敗蛋」
實際上的「失敗蛋」(圖片來源:Twitter@gogonocoda)

之所以名為「失敗蛋」,只是因為師傅在製作過程中不慎令雞蛋出現瑕疵,例如蛋黃穿了、生熟度未如理想、剝殻失敗等,外觀有瑕疵但味道完全正常。加上「失敗蛋」以超良心價20円出售,實在太便宜了,根本沒有客人會嫌棄!

旅遊熱話 拉麵 之所以名為「失敗蛋」,只是因為師傅在製作過程中不慎令雞蛋出現瑕疵
之所以名為「失敗蛋」,只是因為師傅在製作過程中不慎令雞蛋出現瑕疵(圖片來源:unsplash@Diego Lozano)

日本網民大讚:全國拉麵店請仿效做法!

「失敗蛋」事件於日本網絡引起大批網民熱議,不少人都希望全國拉麵店都仿效這間拉麵店「失敗蛋」的銷售方式,同時也可以減少浪費:「這麼好吃的半熟蛋,剛打爛就扔掉實在是一種浪費,反正遲早都會把它放在拉麵上弄破的」、「我在拉麵店工作,常常把這些雞蛋炸成天婦羅再拌飯吃」、「這個比平時的食材更受歡迎,不知道日後會不會故意把蛋弄失敗?」

旅遊熱話 拉麵 不少人都希望全國拉麵店都仿效這間拉麵店「失敗蛋」的銷售方式,同時也可以減少浪費
不少人都希望全國拉麵店都仿效這間拉麵店「失敗蛋」的銷售方式,同時也可以減少浪費(圖片來源:unsplash@emranyousof)

圖片來源:unsplash@Jason Leung、李錦記官網圖片、Twitter@gogonocoda、unsplash@Diego Lozano、unsplash@emranyouso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