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日(1月8日)中國時隔3年終放寬國民出境旅遊,而旅遊網站攜程則公布《2023年春節旅遊市場預測報告》,當中提到日本成最熱門旅行地Top 3,今日(1月9日)日本領事館更公布超重磅消息,令一眾港台網民大崩潰!

中國正式開放邊境 熱門海外旅遊搜索量爆增10倍

中國大陸於昨日(1月8日)正式開放邊境,在疫情開始後首度允許國民外遊,同時入境人士也免集中隔離,北京、上海機場則湧現人潮的盛況。據攜程於1月5日發佈《2023年春節旅遊市場預測報告》中提到,在中國政府宣布解除自我隔離的半小時內,熱門海外目的地搜索量較去年同期躍增10倍,兔年新年7天境外旅遊訂單,較去年激增540%!而在首3位的熱門旅行目的地中,就包括了港人最愛的旅行地,又被稱為「鄉下」的日本。

旅遊熱話 內地 北京首都機場大廳大排長龍
北京首都機場大廳大排長龍(圖片來源:weibo@轼界)

旅遊熱話 內地 上海浦東機場人潮盛況
上海浦東機場人潮盛況(圖片來源:小紅書@孙宏伟 sunshine)

日本領事館重磅消息:恢復赴日旅遊簽證受理及簽發!

同時日本領事館也在今日(1月9日)通知中國各大旅行社,將會恢復赴日旅遊簽證的受理及簽發,相信屆時將會有更多中國人到日本進行報復式旅行。

旅遊熱話 內地 同時日本領事館也在今日1月9日)通知中國各大旅行社,將會恢復赴日旅遊簽證的受理及簽發
同時日本領事館也在今日(1月9日)通知中國各大旅行社,將會恢復赴日旅遊簽證的受理及簽發(圖片來源:weibo@日本房产租房卖房–韩韩)

港台網民大崩潰:日本mola mola!!!

不過就在預測報告及日本領事館最新消息曝光後,卻引來大批港台網民大嗌救命!首先是日本於去年10月11日才開關予港人入境旅遊,不少人都為了享受「無大陸人」的日本而計劃於近幾個月周遊日本。但現在開關不足4個月便收到中國開關的「噩耗」,令不少網民都大呼清淨的日本又要再次消失了:「其他國家旅客瑟瑟發抖中」、「我book咗2月去東京,仲諗住有個清淨環境,依家無啦……」、「才覺得少了中國觀光客的路上沒那麼擁擠……」 、「我原本仲想經歷一個無咩中國遊客嘅日本遊,結果……」

旅遊熱話 內地 港人:「我原本仲想經歷一個無咩中國遊客嘅日本遊,結果......」
港人:「我原本仲想經歷一個無咩中國遊客嘅日本遊,結果……」(圖片來源:unsplash@Jezael Melgoza)

又話辱華又要去 網民嘲諷:口裡說不,身體卻很誠實

另外,日前日本政府因為中國境內疫情再次升溫而收緊中國人入境日本的政策,令大批中國網民齊呼日本「歧視」及「辱華」,更紛紛呼籲抵制日本,讓日本人不能賺到中國人的錢。不過現在卻因為預測報告的曝光而紛紛打臉,亦有網民嘲諷到:「一邊罵日本歧視,一邊購買機票,真的是誠實消費」、「果然名不虛傳…口裡說不,身體卻很誠實」、「點解話人哋歧視又要去俾錢日本仔賺? 點解唔留喺內地消費,振興國家,幫助經濟內循環?」

旅遊熱話 內地 網民:「一邊罵日本歧視,一邊購買機票,真的是誠實消費」
網民:「一邊罵日本歧視,一邊購買機票,真的是誠實消費」(圖片來源:unsplash@sorasagano)

攜程2023年春節前十名出境游目的地

  1. 澳洲
  2. 泰國
  3. 日本
  4. 香港
  5. 馬來西亞
  6. 美國
  7. 新加坡
  8. 英國
  9. 澳門
  10. 印尼

旅遊熱話 內地 香港緊隨其後,排行第4
香港緊隨其後,排行第4(圖片來源:unsplash@smnzhu)

圖片來源:weibo@轼界、小紅書@孙宏伟 sunshine、nsplash@Jezael Melgoza、unsplash@sorasagano、unsplash@smnzhu、weibo@日本房产租房卖房--韩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