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旅行不少人都最討厭打包行李,不論是執行李的時間,好像沒完沒了外,即使多次檢查行李,到達目的地後仍然會有物品被遺漏,不得不去當地購買。根據非正式統計,以下5件物品是最容易被遺漏,你又有沒有試過呢?

1. 充電線

在這個手機不可或缺的年代,出門旅行絕對不能少了手機,它的重要性就像護照一樣不可忽視。但是很多時候,由於要充電,我們常常在最後一刻才想起要帶上充電線,甚至出門後才發現忘了帶。

不過,如果最後發現帶漏了充電線的話,也可以向酒店前台借用。畢竟不少人都會有忘記自備充電器。

旅行 行李 充電線
充電線(圖片來源:unsplash@Mika Baumeister)

2. 眼鏡 / 隱形眼鏡

對於戴眼鏡的人來說,通常習慣在出門前清洗眼鏡或戴上隱形眼鏡。然而,當去旅行時,很容易因為其他行李而忘記攜帶這些必需品,例如眼鏡盒或眼鏡清潔劑。這種情況也可能發生在戴隱形眼鏡的人身上,忘記帶隱形眼鏡盒或隱形眼鏡藥水。因此,對於戴眼鏡的人來說,出門前記得檢查這些必需品是否已經準備好,以免在旅途中遭遇不便。

旅行 行李 眼鏡 / 隱形眼鏡
眼鏡 / 隱形眼鏡(圖片來源:unsplash@lensabl)

3. 衛生巾

對於女士們而言,出門旅行時通常只攜帶足夠使用的衛生巾,而非攜帶整個月份的量。因此,如果突然提早來月事,就需要即時購買當地的衛生巾。不過如果是到日韓台泰等熱門旅行地旅行,只要到當地的便利店或藥妝店,就可以購買到衛生巾。

旅行 行李 衛生巾
衛生巾(圖片來源:unsplash@natracare)

4. 化妝袋

化妝袋對於女士來說是必需品,每天出門前都需要使用。然而,在旅行前可能會因為上機前化妝 ,導致很容易忘記將化妝袋放回行李中。這種情況可能會造成不便,尤其是當需要進行補妝時,如果沒有化妝袋就會變得不方便。

旅行 行李 化妝袋
化妝袋(圖片來源:unsplash@anniespratt)

5. 叉電器(奶媽)

外置流動充電器對於旅行者來說是必備的物品之一,但有時因為忘記收回充電器,而在出門前才發現它還在充電中,進而忘記攜帶。這種情況可能會導致手機沒電,甚至無法使用導航等功能,對旅行造成不便。

旅行 行李 叉電器奶媽)
叉電器(奶媽)(圖片來源:unsplash@Markus Winkler)

圖片來源:unsplash@Mika Baumeister、unsplash@lensabl、unsplash@natracare、unsplash@anniespratt、unsplash@Markus Winkl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