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洲一直都不算是比較熱門的旅遊景點,最多可能會跟團到此一遊,品嚐一下南非鮑魚及觀賞南非美鑽,而提起北非更可能只會聯想到電影《北非諜影》。近日YouTuber托哥在疫情下首次「出關」去旅行,由香港飛北非探朋友,豈料一到埗即被當地警方沒收行李,十分驚險!

撰文:Rainnie|編輯:JA|圖片來源:YouTube@Torres Pit托哥、Unsplash@Jason Blackeye

上機前要過五關斬六將 各地出入境指引模糊不一

日前香港YouTuber托哥首次在疫情下「出關」,由香港經曼谷、杜拜轉飛北非探大學同學。不過疫情下出遊猶如「過五關斬六將」,托哥表示香港有三種不同的疫苗注射證明,因每個地方的出入境指引都模糊不一,他跟女朋友原先只出示了其中一份,但職員卻要求另一種證明。托哥更指職員自己都十分迷惘,起初說需要正本文件,後來又反口說不需要,「彈出彈入」十分混亂。

香港有3種證明。(圖片來源:YouTube@Torres Pit托哥)
香港有3種證明。(圖片來源:YouTube@Torres Pit托哥)

到埗北非突尼西亞即被沒收行李:5個警察跑過來

幾經波折以為終於能安然到達北非突尼西亞,豈料托哥到埗取完行李過海關時,探測機竟發出高頻「嗶嗶嗶」聲音,隨即有5名警察跑向他,並質問他「帶了什麼入境」。打開所有行李檢查後,方發現原來托哥隨行的「航拍機」屬違禁品,需要當地總統批准才可使用,終被駐守警方沒收,而托哥可以在離境時取回,都算是不幸中的大幸。

(圖片來源:Unsplash@Jason Blackeye)
航拍機。(圖片來源:Unsplash@Jason Blackey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