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大部分人都不想坦率承認,又或許是基於道德觀的束縛,我們都偏向裝出一副與己無關的冷漠樣子。心裡到底有多想旅途中來一趟艷遇,卻只有自己才知道。騙得了全世界,也騙不了自己吧!

最初只當朋友 最後卻失分寸

一個人在旅途上,心牆不攻自破。獨自身處於異鄉,認識了一個與自己相若處境的人,你或許有點怦然心動,想與這個人接近,可能開初只是單純地想結交多一位朋友,但到最後卻往往失了分寸。兩個人本來來自不同的星球,在幾十億人當中,竟然在這一小點的地方遇見,無疑是緣分。

異鄉相遇 容易依靠對方

於不熟悉的異鄉,加上那顆始終會軟弱的心靈,當互相幫助、互相分享變成關係的養分,二人可能早已超出一般朋友的感覺,卻始終談不上真愛。兩人的過去、未來,現實一旦與理想交錯,一切表露無遺。大概所有人都很想保留這股心動卻又虐心的感覺,但結局到底會有多少人能在這場生存遊戲中勝出?

我們時時刻刻掛在口邊:「旅途的風景再美,也不及所遇到的人更美。」儘管眼前有千億顆繁星,沒有那一個人在身邊一同分享,再美也只是一席風景,昇華不成回憶。這種感覺,我明白。

這一刻,有沒有令你想起誰?旅途,是短暫的。緣分,更是一瞬間。我們可以由它自然枯萎,亦可以把握那一剎那的光輝。這可能是一首你人生中聽過最優美的樂曲,但當旋律逐漸退場至曲終的一刻,也許人散也是理所當然的事。或許會有下一首歌,但誰能擔保下一首歌叫做〈Happily Ever After〉?

請注意: 只適宜單身人士服用。
(利申:放心,風小姐沒有艷遇,純粹有感而發。謝謝關心。)

—–
旅行主義 . Travelism
https://www.facebook.com/a.life.traveler/
http://instagram.com/lifetravelogue
http://www.youtube.com/user/hyacinthk/featured
http://mslifetraveler.blogspo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