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半年隨著其他國家放寬入境措施,很多人都不顧一切馬上飛一轉,旅行社也開始推出不同的旅行團,雖然價錢比以往的來得貴,但不少人都會照參加,尤其是日本這個需要參加旅行團才可以去到的地方,包行程無需自己煩,只要準備好金錢就能輕鬆出發,旅行社亦已設計好所有行程,包括交通、膳食、景點門票的費用,不禁令人聯想起昔日Join團的日子。早前曾有網民在討論區回憶參加跟團旅遊時,吃團餐有甚麼最難忘的菜式,引起討論!

旅行團 大家表示北韓飲食極難頂示意圖,非當事人)
大家表示北韓飲食極難頂(示意圖,非當事人)(圖片來源:ViuTV《MirrorGo》截圖)

網民分享參加旅行圑食團餐回憶 5大最難忘菜式!

1. 每次旅行都帶杯麵?印度三餐都食咖哩?

一網民稱他每次到外地旅遊也有帶杯麵習慣,即使晚餐吃不飽或不適應當地的食物,也可吃個杯麵飽肚。另有網民回覆建議在當地買杯麵:「一般士多超市有啦,最貴便利店都係多2蚊,又可以試下當地味道,加多枝當地食品。我冇帶杯麵習慣。當年到印度齋浦爾剛好是平安夜,網民稱行程中安排了一餐價值50美金Gala dinner,但有對退休夫妻竟然選擇吃杯麵和老人牌沙甸魚!」但也有網民提到印度早午晚都食咖哩!

旅行團
(圖片來源:香港討論區)

2. 創意料理!蔬魚「走頭」?

​​團友再分享豉汁蒸鯧魚照片,但相中可見:「創意料理,豉油蒸冇頭魚,真係認唔到係咩魚,我諗會考起呢版的各位大師傅。還有菜葉碎杞子湯!」

旅行團 豉油蒸冇頭魚
豉油蒸冇頭魚(圖片來源:香港討論區)

旅行團 菜葉碎杞子湯
菜葉碎杞子湯(圖片來源:香港討論區)

3. 內地旅行圑 一人一隻雞好壯觀

網民到內地遊玩參加旅行團,他稱:「其中有一餐係每位團員都有一隻雞,仲要係唔駛斬,當服務員推一車車雞入房時候好壯觀!其他團的人都露出羨慕嘅眼光!當雞上枱後人人都用手和口撕嚟食!好豪放㗎!」相信在香港餐廳,很難得會有一人吃一隻雞的景況吧。

旅行團 一人一隻雞
一人一隻雞(圖片來源:香港討論區)

4. 朝鮮平壤最高級餐廳!菜式超級豐富

一團友在朝鮮最後一晚,被安排到平壤最高級的餐廳柳京館晚餐,金正恩亦曾於此招呼好友前NBA球星洛文,有二十間包廂。他稱每人加三百多人民幣,便可享有鐵板燒、鮑魚、吞拿魚刺身、牛柳等。想到不能預計下次甚麼時候可再去朝鮮,當然要嘗試一下!唯獨團裏有四個澳門女生沒有另外加餐,吃原來的豆腐湯。

旅行團 平壤最高級的餐廳柳京館
平壤最高級的餐廳柳京館(圖片來源:香港討論區)

旅行團
(圖片來源:香港討論區)

5. 越南圑餐超地道!網民盛讚

看來團友們在團餐也嘗試了不少地道菜,有網民也稱讚:「越南團餐中最記得這兩道菜!廿年前去柬埔寨,有團友話那邊的生牛河好食過越南。佢哋話只要睇唔到人哋廚房,就一定好食,當時我只敢點肉丸河。」

旅行團
(圖片來源:香港討論區)

Tags :
圖片來源:香港討論區、ViuTV《MirrorG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