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不少人在旅行時都會擔心語言不通的問題,尤其是在餐廳點餐時,若餐牌上沒有中文或英文、或侍應不懂說這些語言,更有可能出現雞同鴨講的局面!有網民在連登討論區發文指自己曾在日本的餐廳點餐時與店員雞同鴨講,懷疑自己被朋友整蠱和被店員取笑。當大家在語言不通的情況下會怎樣點餐呢?想知道事主經歷了甚麼就一起看下去吧!

撰文:Kenny|編輯:JA|圖片來源:LIHKG 討論區 截圖

網民分享遊日在餐廳時點餐經歷 語言不通只可以「This this this」!

網民在連登討論區發文分享自己曾在東京旅行時與燒肉店侍應語言不通的經歷,事主指自己與在日本讀日文的朋友相約在燒肉店聚會,該燒肉店的餐牌全部都是日文,只有部分英文。事主的朋友懂得說日文卻叫事主負責點餐,事主看到餐牌就一頭霧水,迫於無奈下他只好隨便指着餐牌說:「This this this」!事主表示幸好食物的質素都不錯,但他看到朋友和店員竊竊私語地以日文說話,就疑心很重地認為別人在取笑他。

原文(圖片來源:連登討論區)
原文(圖片來源:LIHKG 討論區 截圖)

事主成功誤打誤撞地點餐。(圖片來源:連登討論區)
事主成功誤打誤撞地點餐。(圖片來源:LIHKG 討論區 截圖)

網民表示手機翻譯軟件即可解決語言不通問題!

現今科技發達,網絡上有不少的翻譯軟件,即使語言不通,亦可以透過這些翻譯工具來溝通。有網民直指:「連Google Translate 都不用,憑甚麼學人出國旅行。」亦有網民指出可以直接透過Google翻譯中的相機功能,只要對着文字拍照就可以自動翻譯,不會出現「雞同鴨講」的情況。

有網民指其實只要用Google Translate就可以解決語言不同的問題。(圖片來源:連登討論區)
有網民指其實只要用Google Translate就可以解決語言不同的問題。(圖片來源:LIHKG 討論區 截圖)

只要將鏡頭對準文字,Google Translate就可以自動翻譯。(圖片來源:連登討論區)
只要將鏡頭對準文字,Google Translate就可以自動翻譯。(圖片來源:LIHKG 討論區 截圖)

有網民曾因遊日卻不會日文感無奈 最終決定自學日文

亦有網民分享自己與事主相似的經歷,該網民表示曾在日本的一間餐廳內用餐,雖然食物的餐牌有中文,但是飲品餐牌卻只有日文。迫於無奈下,只好隨意叫一杯酒,當時侍應的反應卻感到很差異。自此之後,該網民決定自學日文,現在可以看懂簡單的日文。

有網民分享自己與事主有相似的經歷。(圖片來源:連登討論區)
有網民分享自己與事主有相似的經歷,最終選擇自學日文。(圖片來源:LIHKG 討論區 截圖)

Tags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