救命!你不是黎明,請不要隨隨便便就說金句!旅行時慎防說出以下 7 句,否則你就等著跟旅伴 Bye Bye 吧,不知道各位最討厭聽到的又是哪一些話呢?

01 | 「早知道我就不來了!」

有早知冇乞兒你早就聽過了,沒有人強迫你來啊!不要遇到一點不滿就隨口說出這句,這只會讓計劃行程的人覺得你好煩,也會覺得你沒有好好尊重他人的勞動成果。

02 | 「我想回酒店了!」

每個人都有累的時候,回酒店不是不可以,但也不要才剛剛出門就說回去吧?說太曬太熱太累?那你不會做防曬措施?嫌外面沒空調?平常一天到晚都坐在辦公室裡,還嫌沒空調病嗎?走兩步就喊累?你的身體是紙做的?有那麽矯情嗎?回酒店這句的殺傷力其實很大,本來興緻勃勃地想要好好玩一天,就被你這句給抹殺掉,甚至有些人還非得讓大家跟他一起回酒店,其實要回的話,你自己一個人回去也可以。

03 | 「你怎麽不早點計劃好?!」

這種質問別人的話你還是不要講為好,你在質問別人前有想過自己到底有做出甚麼貢獻嗎?若沒,那請你乖乖閉嘴吧。把行程上的失誤全推到別人身上,不吵架才怪。

04 | 「你到底知不知道怎麽走!?」

在異地迷路確實是件讓人煩的事,可更煩的是你在旁邊不斷地念叨到底懂不懂又或者怎麽又走錯了,這種毫無貢獻的話語只會增加對方的厭惡感,人的忍耐性是有限的,一旦爆發,你們就 GG 吧。

05 | 「我上次去的比這個好看多了!」

你都會說是上次,過去的就他過去吧,別總活在過去,這次就是這次,你好好地享受當下的景色就好,切勿比來比去,打擾別人欣賞的雅致。

06 | 「這地方也太破了!」

這句可以涵蓋一個城市,包括街道、餐館、酒店等,在大城市生活嬌生慣養的,一踏出家門就會開始心嫌東嫌西,真的會有讓人想封住他嘴巴的衝動。

07 | 「我早就跟你說了你又不信!」

如迷路時對方會說我早就跟你說走那邊你又不信,又或者吃到難吃的餐館又會說我早就說去那間……balabala 一大堆說個不停,碎碎念真的好可怕,一點小問題都會被念成大問題,最終導致關係破裂。

聰明的人大概也發現其實很多引發吵架的金句都是在埋怨對對方,既然一起旅行了,就少點埋怨,多點讚賞,這才能做到一起旅行不吵架回來還是朋友,否則去一趟旅行,你們就有可能連朋友也當不成了。


原文地址:Dextalk
如果你也喜歡旅行,歡迎支持我的 Facebook Page:
劈柴喂馬走天下
也歡迎 Follow 我的 IG: @Dex.Chan


下一頁:一個人旅行不寂寞的 9 個秘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