滿月本是平常不過的天文現象,每年總會出現 12 或 13 次。以往只有中秋節的滿月以及出現月食的滿月而較受關注。近年每到年底,市民、傳媒以至社交媒體都對又圓又大的「超級滿月」深感興趣。不過,別以為「 超級月亮 」是罕有天文現象,它不過是一個循環,所謂「超級滿月」是指在月球近地點附近時的滿月。而假如你想拍下Full moon靚相,不如到新西蘭北島的威靈頓!得獎攝影大師Mark Gee 曾在2013年1月,拍下月出Mount Victoria 觀景台的縮時影片,該段超級月亮剪影作品「Full Moon Silhouettes」更是他的成名作。

2016超級月亮 滿月時間

雖然超級滿月時間為晚上9時52分,但月亮最近時間則為晚上7時21分,市民只要抬頭望向東至東南方,即可觀賞到它的美態。

要拍出月大人小,仿如《ET外星人》海報一幕的縮時影片絕不容易,Mark更是尋尋覓覓,失敗過N次,才找到距離 Mount Victoria觀景台2.1公里的絕佳位置。

每當 Full moon 出現,Mark就會出動Canon ID MkIV 相機,配上 Canon EF 500mm f/4L 、Canon 2x extender II,藏身於Nairn Street Park的山頭,攝下月出山頭的壯觀影片。不過依然有不少人質疑影片的真偽,認為影片經過後期製作。今年4月,更有日本攝製隊於今年找上門,要求Mark重演拍攝超級月亮的一幕。

重拍挑戰!!

為了重拍成功,Mark帶齊巨型大炮鏡頭上山。

要重拍超級月亮,連Mark都覺得好緊張!

Mount Victoria 觀景台上有好多人都Mark一齊等月出,到底今次嘅重拍會否成功呢?

未睇重拍挑戰前,不如睇吓原汁原味的「Full Moon Silhouettes」有幾精彩!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ehulHtKfpuM

原片你就睇咗,不如睇埋大師有無老貓燒鬚啦!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hVrp210Yw8s

The Art of Night 攝影導賞團

詳情:攝影大師Mark Gee 會間歇舉辦分享和指導團,有心偷師的朋友可留意他的個人網頁

網址:www.theartofnight.com

 

下一頁:68年來最大 超級月亮 下周14日將出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