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開關】香港政府今日(11日)正式公布旅遊氣泡詳情。香港與新加坡的「航空旅遊氣泡」將於11月22日起正式實施,兩地人士可以毋須隔離檢疫往來兩地,行程不受限制。

撰文:SY、CY|資料來源:straitstimes、unsplash

【11月11日更新】新加坡開關|新加坡香港旅遊氣泡11月尾實施 每航班限200人另須符合條件

新加坡香港旅遊氣泡本月尾實施

香港與新加坡的「航空旅遊氣泡」將於11月22日起正式實施。

「航空旅遊氣泡」設有專屬航班,每班機乘客上限為200人,實施初期將提供一班航班,政策實施後,會隨需求及疫情逐步遞增。按照兩地機制,若新加坡有超過5人確診新冠肺炎,旅遊氣泡政策將會停止兩周。

本港出發旅客須符合條件

本港出發旅客,在前往新加坡前,須申請由新加坡政府發出的航空通行證;抵埗前3日須填寫及提交新加坡電子入境卡,並下載「合力追蹤」(TraceTogether)應用程式,在當地旅遊期間持續開啟。

出發前72小時,須接受一次病毒檢測,結果必須呈陰性;到達新加坡72小時後,必須在當地再次接受檢測。港人回港後,亦須在香港機場內再次接受檢測。香港機場接受快速測試的收費定價由$499起,新加坡當地檢測費用則有待確實。

旅遊氣泡並不限於新加坡公民

至於新加坡前往香港的合資格旅客,包括新加坡公民及通過當地檢疫措施的外地人士,都能夠透過旅遊氣泡政策前往香港。透過旅遊氣泡政策前往香港,必須符合以下3個條件:

(1)出發當日及當日之前14天內沒有前往香港及新加坡意外事件的國家或地區;
(2)從新加坡出發前及抵港後,接受新冠病毒檢測的結果必須呈陰性;

(3)必須乘搭專屬航班。

邱騰華:望能重啟兩地經濟

商經局局長邱騰華於今日(11日)記者會中表示,今次旅遊氣泡政策是個「方便出行的旅遊氣泡」,亦是香港首個與外國達成的旅遊安排計劃。希望隨著實施,能重啟兩地經濟。

【新加坡開關】(Unsplash@jangus231)
【新加坡開關】(unsplash@jangus231)

過往新聞:新加坡開關有望?

新加坡交通部長王乙康表示,新加坡疫情有好轉現象,所以計劃與其他安全國家及地區設立旅遊氣泡。而看到不少地方開始有意設立旅遊氣泡,所以希望與香港及其他安全地區的相關機構展開有關旅遊氣泡的對話。

【新加坡開關】
【新加坡開關】

旅遊氣泡意味著不止商務人士可以過境,連普通旅客都有機會到新加坡旅行。

【新加坡開關】
【新加坡開關】

王乙康指,希望在恢復航空旅遊的同時,又可以減少新型冠狀病毒感染機會。未來會在機場設立檢測新冠病毒樣本實驗室,設立每日入境旅客上限。旅客到新加坡旅遊前,必須申請相關通行證,到機場後,必須進行新冠病毒測試,以減少社區傳播風險。

Tags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