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入境】香港疫情稍為緩和,新加坡當局宣布,將縮短香港旅客入境新加坡的隔離期,由原本14日大幅縮減至7日,相信大家好快就有機會去新加坡旅行!

撰文:CY|圖片來源:unsplash

新加坡入境|新加坡正式宣布縮短香港旅客入境隔離期!由14日縮至7日

新加坡衛生部於4月20日宣布將放寬香港旅客、英國及南非旅客的入境規定。在過去14日曾於香港逗留的旅客,由4月22日晚上11時59分起,入境新加坡後的家居隔離期將由14日縮減至7日。旅客抵達新加坡並完成家居隔離前,須接受新冠病毒檢測,檢測結果呈陰性才可通行入境。

不過引述彭博昨日(4月21日)報道指,香港最快會在今日(4月22日)公布跟新加坡最新達成的「旅遊氣泡」細節。但今日又指,新加坡一方主動提出取消公布與港「旅遊氣泡」的計劃,有傳並非取消與香港的「旅遊氣泡」計劃,只是希望延遲公布,想由今日延至下星期初才公布。

(Unsplash@jg)
(圖片來源:unsplash@jg)

另一方面,新加坡落實將全面啟用「疫苗護照」。由5月1日起,入境新加坡的旅客可預先下載指定手機應用程式「IATA旅行通行證(IATA Travel Pass)」,登記旅遊通行證,方便機場人員檢查旅客健康情況。

(Unsplash@zyteng1997)
(圖片來源:unsplash@zyteng1997)

旅客可於該手機應用程式預先登記兵符檢測報告及注射疫苗證明,入境時,可提交確認版面予機場工作人員,作核對旅客身分及健康狀況用途,從而減少接觸,並加快登記程序。

(Unsplash@jerry1997)
(圖片來源:unsplash@jerry19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