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冠肺炎】超級sad news!據日媒《產經新聞》指出,一名負責撤僑的日本官員,疑因早前包機接載新冠肺炎感染者,而引咎自盡。真正死因仍然有待調查。

撰文:Yuen | 圖片來源:美聯社、共同社

疑不堪壓力自盡

新冠肺炎疫情嚴重,早前日本派出包機接載處於武漢當地的日本人回國。當中日本內閣官房一名負責撤僑的男性職員,在埼玉縣跳樓自殺身亡,而事發地點正正是從武漢撤離的國民所入住的國立保健醫療科學院。至於真正死因,當地警方目前還在調查,尚無法確認是否與其承辨業務有關。

新型冠狀病毒, 日本 , 埼玉縣 , 新冠肺炎, 官員 , 新型肺炎
國立保健醫療科學院

死因眾說紛紜,其一是引入新冠肺炎病毒感染者

數名日本人回國後都被證實染上新冠肺炎,除了有發燒症狀要安排入院,其他無症狀者被安排入住酒店及國立保健醫療科學院,被隔離者要與人共享病房,日本人難以接受沒有隱私。總括而言,認為他們沒有安排失當,此舉引發抱怨,該名負責人疑因不堪壓力自盡。

亦有說法指包機撤僑出現新冠肺炎病毒感染者,令病毒有機在社區擴散,負責的官員覺得禍害了國民,而引咎自盡。

新型冠狀病毒, 日本 , 埼玉縣 , 新冠肺炎, 官員 , 新型肺炎
當初有2名乘客不願意接受測試,令國民不滿升溫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