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少人在購買行李箱時,都會因為耐用性而選擇深色行李箱,但太多人都選擇同樣的行李箱,導致經常撞款。最近就有乘客在機場拿錯了行李,欲尋求航空公司協助卻求助無門,最後反透過自己的專業「入侵」航空公司系統,絕地一招成功尋人,靠專業交換行李。

行山好去處

 拎錯同款行李求助無門
拎錯同款行李求助無門(圖片來源:unsplash@sunlingyan)

日前來自印度、任職電腦工程師的庫馬爾(Nandan Kumar)於Twitter分享自己交換行李箱的特別經歷。他最近乘坐印度廉航靛藍航空(IndiGo)的內陸航班,由巴特那(Patna)前往班羅加爾(Bangalore)。落機取回行李後沒有發現異常,但回到家後打開欲打開行李時,才發現不少領取了一個外觀和自己行李箱一模一樣的行李箱。

 庫馬爾乘坐印度廉航靛藍航空IndiGo)的內陸航班
庫馬爾乘坐印度廉航靛藍航空(IndiGo)的內陸航班(圖片來源:Facebook@IndiGo)

為了盡快取回行李箱,庫馬爾首先聯絡了航空公司尋求協助,希望航空公司可以幫忙聯絡上行李箱的主人。但航空公司當時卻以保護私隱以及數據規例為由,拒絕向他透露乘客的聯絡方式,同時表示如果成功聯絡對方會再通知他。但庫馬爾等待了一段時間,仍然未收到航空公司的聯繫,心急如焚的他就透過行李上的標籤找到該位乘客的訂座記錄,再到航空公司網站輸入對方的訂座記錄,期望可以以登記程序、修改航班預約記錄及更新聯絡資料等方式找到對方聯絡資料,但以失敗告終。

 庫馬爾希望航空公司可以幫忙聯絡上行李箱的主人
庫馬爾希望航空公司可以幫忙聯絡上行李箱的主人(圖片來源:unsplash@convertkit)

後來他突發其想,想到可以透過電腦鍵盤上的「F12」功能掣開啟航空公司官方網站的開發人員主控台,以找出對方的個人聯絡方式,最後庫馬爾亦成功透過這個手法,聯絡上對方,兩人成功交換行李。庫馬爾事後強調,他的行為絕對沒有影響航空公司的官方網站,他只是希望盡快交換行李才出此下策。同時,他也表示現時不少人都會在社交平台上載登機證照片,這舉動與公開個人資料無異,建議大家應該多加注意,將私人資料加密處理。

 庫馬爾透過航空公司官方網站的開發人員主控台找到行李箱主人示意圖,非當事人)
庫馬爾透過航空公司官方網站的開發人員主控台找到行李箱主人(示意圖,非當事人)(圖片來源:unsplash@sejadisruptivo)

靛藍航空在事後亦回應事件,表示當時公司客服人員有嘗試協助兩人交換行李,但因為行李箱物主亦沒有接電話,因此才會造成聯絡不上的局面,公司正在詳細審視今次事件。

 靛藍航空在事後亦回應事件
靛藍航空在事後亦回應事件(圖片來源:unsplash@jeshoots)

事主如何發現自己拎錯行李箱?

日前來自印度、任職電腦工程師的庫馬爾(Nandan Kumar)於Twitter分享自己交換行李箱的特別經歷。他最近乘坐印度廉航靛藍航空(IndiGo)的內陸航班,由巴特那(Patna)前往班羅加爾(Bangalore)。落機取回行李後沒有發現異常… 詳情請看

航空公司有幫事主聯絡失主嗎?

為了盡快取回行李箱,庫馬爾首先聯絡了航空公司尋求協助,希望航空公司可以幫忙聯絡上行李箱的主人。但航空公司當時卻以保護私隱以及數據規例為由,拒絕向他透露乘客的聯絡方式… 詳情請看

圖片來源:unsplash@sunlingyan、Facebook@IndiGo、unsplash@convertkit、unsplash@sejadisruptivo、unsplash@jeshoo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