應該是最多亞洲跑手渴望參加的東京馬拉松,今天(2月22日/年初四)正式舉行,今年賽事有約三萬六千人參加,當中約五千人是海外跑手,你有沒有身處現場打氣?(繼續留意,不斷更新!)


賽道由東京都廳開始,經飯田橋、皇居前、日比谷、品川、銀座、日本橋、淺草雷門、築地、豊洲,最後到達東京國際展示場!

今天清晨起跑,當地氣溫攝氏四度,整個上午都有微雨,相比去年同一時段略為潮濕。

起跑一刻,係搞氣氛的噴雪,唔係大風雪


中華地區選手以台灣參賽者最多,香港名人代表就有徐濠縈,佢喺過農曆前已經飛往日本連日練跑,老公陳奕迅和女兒亦會同行避年。

除了東京馬拉松 ——其餘五大世界馬拉松(紐約、芝加哥、波士頓、柏林&倫敦的賽道都是貫穿市區著名地標,等參賽的人和市民甚至遊客都可以打成一片,氣氛贏晒!

今年在「伊斯蘭國」攻擊目標的陰霾下,當局派出64名以兩人為一組的警員,以接力形式「陪跑」,同時呼籲不能穿奇裝異服參賽,不過賽道上仍然可以見到超級英雄Cos-player(圖)! (圖片來源:#tokyomarathon2015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