令我那麼想回去,還是頭一次。西藏的司機說得很不錯,在西藏,眼睛在天堂,身體在地獄。頭幾天,真的很累,加上旅伴不適,令到旅程的速度也得減慢。在這裡,有時候就是身不由己,也不能抱著跑景點的心態。它要任何一個旅人,好好把它的美麗看清楚;無緣的,它就要你離開。在西藏拍的每一張相,不需要經過任何修飾。只要配上好天氣這一幕,張張都是美得令人不能置信的沙龍。

納木措      乘坐飛機抵達拉薩後第二天就闖上4,000米高的聖湖納木措,相信於很多人的眼中是件不顧生死又不智的事。因為早幾年在香格里拉已經感受過3,000米的高度,以為自己也可以存活於4,000米的世界。幸運地,最終只是有點出現頭暈、失眠之類的徵狀,也並無大礙。

來到納木措,我很希望可以看到星夜和日出。可惜,當星夜遇上密雲,便代表著「祝你下次好運」。翌日早上7時左右出門看日出,總算沒有再次錯過。

##embed-label-0##

##embed-label-1##

 

##embed-label-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