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不少人去動物園為了睇動物表演,在福州一間動物園內,接連發生了袋鼠被人襲擊的事件。園方翻看閉路電視後,發現原來是強國遊客所為,原因實在令人髮指!

撰文:MM | 圖片來源: 新傳媒資料庫、相關機構| 編輯:MM

強國遊客 掟石仔襲擊袋鼠

福建福州動物園稱,園內本來共有5隻袋鼠,過去一個月內發現袋鼠突然一死一傷,先死亡的是12歲的雌袋鼠,及後受傷的是5歲的雄袋鼠。

當時,工作人員原以為雌袋鼠只是腳趾受傷,一日後,雌袋鼠不幸離世。園方隨即以解剖鑑定死因,發現死去的雌袋鼠死於內臟出血。牠的腎臟大範圍出血,瘀血接近拳頭一樣大。

園方透過翻看閉路電視,發現原來有強國遊客多次襲擊袋鼠,以多塊石塊擲向牠們!雌袋鼠死後的第二日,又有強國遊客向5歲的雄袋鼠籠內拋磚塊!幸好被飼養員即時阻止,雄袋鼠只受皮外傷。

動物園:強國遊客想看牠們跑跳

福州動物園發生了一個月兩宗襲擊袋鼠的事件,原因是強國遊客為了看袋鼠跳躍、四圍跑。由於展示區並沒有設玻璃牆阻隔,缺德遊客為了一己私慾,用尖石襲擊正在睡夢中的袋鼠,實在太殘忍!其實參觀動物園的遊客應該尊重動物的作息習慣,觀訪動物時,不能隨意餵食或惡意玩弄牠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