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禧攻略》最近爆紅,大家也都開始對老北京的文化和生活方式感興趣。編輯部精選了6間各具特色的老北京四合院酒店,如果之後有機會去北京旅行,都不妨試下!

撰文:kc | 圖片來源:酒店官方、HotelsCombined、小紅書  

01 | 紫檀文化 優雅貴氣

酒店位於北京繁華的什剎海地區的老胡同內,原為清開國元勛索尼府邸的舊址,後改建為古色古香的酒店。西臨德勝門內大街,東鄰著名的什剎海風景區,可方便到達北京各處的名勝古蹟。周邊景點眾多,建築按傳統文化規制而建,房間家具以紫檀木、金絲楠木等紅木、實木家具為主,賓館內設書吧、酒吧及會議室,環境清幽。

 

北京什剎海紫檀文化酒店

地址:北京市西城區興華胡同42號

網址:訂房請按此

02 | 南鑼鼓巷 樂在自由

北京161酒店樂在南鑼精品酒店,設有開放的空間,亦有房間私人露台,夜晚可以看星星,在屋頂露台聊天。而雖然處於胡同裡,但庭院設計加入了現化感!

北京161酒店樂在南鑼精品酒店

地址:北京東城區沙井胡同3號

網址:h5.161hotel.com/zh-tw/rooms

03 | 文藝胡同 漫遊其中

北京漫心四合院酒店隱藏在前門東路老胡同裡,外觀一點都不起眼,裡面卻處處驚喜。每個房間都是一個獨立房子,四個房子組成一個四合院,整間酒店就是多個四合院組合而成!

北京漫心四合院酒店

地址:北京東城區前門東路大江胡同120號

網址:www.huazhu.com/manxin

04 | 四合院裡的「白色小屋」

於「方塘」庭院中,獨特設計的「白色小屋」,使它成為北京現代胡同四合院酒店的文藝小清新代表!清晨在這裡可以感受屋頂飛過的群鴿,傍晚坐在庭院中乘涼,與好友談心喝茶,拍照打卡,感覺悠閒!我宅系列還有幾個小院子和分店。

我宅-方塘

地址:東城區北新橋附近

網址:www.weibo.com/u/6142019609

05 | 品茶佛系胡同酒店

這間「呆住.東方美人酒店」 隱於高樓大廈之中,可體驗真正的老北京生活,是品茶解壓的好地方!帶有禪意佛系的胡同酒店,裝修清雅,寧靜安逸,是暫時擺脫繁囂生活的好地方。

 

呆住.東方美人酒店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石槽胡同47號

網址:dasein-oriental-beauty.hotels-beijing-ch.com/zh

06 | 有得玩有得睇皮影戲酒店

什剎海皮影主題酒店從外觀到內部擺設,空間結構皆看得出是精心設計。酒店客房共25間,按照中國傳統皮影戲的角色分為生、旦、醜、淨四種房型。每間房的入門處皆有特別設計皮影元素的小燈,每間房都用上不同戲劇角色為裝飾主題,遊客可以指定心目中最喜歡的戲劇角色風格入住。

 

北京什剎海皮影主題酒店

地址:北京西城區松樹街24號

網址:訂房請按此

下一頁:《延禧攻略》劇迷不可錯過故宮6大打卡位!延禧宮原來係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