廉航行李|旅行不小心買得太開心所以行李超重,支付額外的托運費在機場並不罕見,但有乘客因為超重5Kg而被通知要多付人民幣$2,612(約港幣$2,943)的行李費,當下乘客覺得不可理喻,並用手機拍下證據。最後航空公司指因為該乘客做少一件事而令到要收取高昂費用。

廉航行李超重徵收$1,807托運費 航空公司回應:行李要分開買

根據內地傳媒《南方都市報》報導,一名乘客日前乘坐亞洲航空(AirAsia)由廣州飛住吉隆坡,在辦理登機手續時,因為行李超重5KG,所以要額外加托運費。之不過行李費居然是$2,612(約港幣$2,943),當事人認為收費不合理,並與地勤人員發生爭執。

廉航行李超重5KG收人民幣$1,807

當事人當日的行李重20KG,超出免費行李額度15KG,所以要補交5KG的行李費。一開始地勤人員告知要補交$2,612(約港幣$2,943),但當事人覺得太過離譜,於是拍片留下證據。事後經過地勤人員再次計算後,得出乘客要支付$1,807 。

廉航行李 廉航 行李超重托運費 乘客要支付$1,807的收據
乘客要支付$1,807的收據(圖片來源:南方都市報)

期間雙方有發生爭執,乘客用手機不小心拍下地勤人員的樣子,對方要脅稱:「拍我的話就不要上飛機了」,地勤人員亦未有向當事人說明收費的標準。

亞洲航空解釋:廉航分開收費

亞洲航空就指:「因為是低成本航空公司,所以機位、餐飲、托運行李等都是分開收費,乘客按個人需求購買」,而當事人事前沒有購買行李托運,只買了機票,所以地勤人員就向他收回20KG的行李費。

廉航行李 廉航 行李超重托運費 AirAsia 連續13 年被評為世界最佳低成本航空公司
AirAsia 連續13 年被評為世界最佳低成本航空公司(圖片來源:亞航)

網民:廉價航空就靠這個賺錢

部份網民批評指:「日後出行迴避亞洲航空」、「這種廉價航空體驗感太差」、「問題是第一次說2,612元,提出異議後第二次說1,807元,差價805元為何如此?」、「十足的敲詐勒索」等; 亦有網民認為很正常:「廉價航空就靠這個賺錢」、「航空公司本來就這麼規定的,超重部分每公斤按機票原價的1%還是多少收,訂機票時要考慮要不要買行李」、「超重收附加費,全球航空公司都係咁」等。

事主的行李超重了幾多KG?

事主當日被地勤人員告知要補交$2,612(約港幣$2,943),但當事人覺得太過離譜,於是拍片留下證據,而他的行李…詳情請看

航空公司點回應事件?

地勤人員當時未有向當事人說明收費的標準,該航空公司表示…詳情請看

圖片來源:南方都市報、亞航資料或影片來源:南方都市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