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人說:「兩人一起旅遊可以看清楚對方。」一起去旅遊可以是分手原因,也可以是浪漫之旅,而最重要的是回憶,要記得浪漫和痴漢的行為只是一線之差,沒有做白馬王子的條件,也可以嘗試做黑馬王子。男神條件上可以很好,而我們普通人便要告訴女神,「王子是從來都沒有幫灰姑娘穿玻璃鞋,那個幫灰姑娘穿玻璃鞋的是王子的隨從」,兵也不一定比王子差。

出發前準備

1. 要知道計劃趕不趕得上變化,故行程不要定太多,例如廉航和廉價交通經常有誤。
2. 行李不要太多,廉價住宿大部分都要走很遠才到。
3. 水土不服的藥物一定要。
4. 學韓文,不小心做了一些失禮華人的事,可以立即轉channel,講韓文「重、重、重」、「yuo、yuo、yuo」。
5. 相信當地人,當然騙局可以很多,但被騙的人大多是一個貪小便宜心態,所以只為交友,要信任別人,錢不是問題,反正都沒有。

行程安排

富遊去享受,窮遊看天下,窮遊也不一定比富遊差,富人用錢解決問題,窮人有辧法,窮遊回憶絕對會很多。

Plan A 兩星期以上的長線遊:

在東南亞由越南到新加坡,最便宜的交通方法只需要200美金一位,如果新加坡不停留,14天住宿可以是100美金一個人,沿途亦會經過大部分名勝景點。當然旅程上多災多難是一個必然,那就要考驗大家的應變能力和逆來順受的適應力,巴士壞了,惟有順風車,行李被偷了,惟有靠賣藝。相對富遊,這次的長線窮遊經歷會很多,回憶也會很深,旅途上每一刻都滿是驚喜,有可能順風車坐法拉利,也有可能當上農村教師。
雖說這次是窮遊,但有一些開銷是必需的,例如:旅遊點的門票、每地一餐當地的高級餐廳、交友的啤酒費。

建議地點:澳洲、東南亞、日本、東歐

Plan B 一星期的短線遊

在資金有限的情況下,要去一些有名的景點可以是一個自殺行為,白馬王子帶女神去大阪USJ買快證,目的都是想試一下可以無限插隊的感覺,而我們就只能一直排隊,又不停被插隊,所以我們先把主題變成秘點遊,去一些遊客不會去的地方,故出發前宜多看GOtrip吧!
有秘點不難找,行程上有Google,加上路在口邊,住民宿、識朋友、沒計劃、隨心走,可以很輕鬆完成旅程。當然要相信便宜沒有好,但被騙的經驗,也是旅途上的點綴。

建議地點:峇里島、土耳其、日本各地、韓國、台灣

行動篇

錢少也不一定不能盡興,用心投入旅程,總有快樂,窮人自然會有窮人的辦法。
在沖繩東部,沒有遊客的咖啡屋吃牛排,
躲在巴塞羅那的海邊,坐沙灘看星空,偷聽酒廊歌手的演唱,
晚上在墾丁的海邊,拿路邊小花弄一隻戒指,
在普吉海鮮街,笑聽餐廳老闆五音不全的歌聲,
在威尼斯一起迷路,跟大隊睡火車站,和旁人一起自彈自唱,一起聊天玩一個晚上,
在柬埔寨用Google Maps當人力車伕,帶女神漫遊金邊。
PS:不小心做了一些失禮華人的事,講韓文。

窮遊不一定差,只要有心意,只要在一起,去哪裡都可以很浪漫。
小分享:平常心很重要,在峇里島遇上換錢騙局,也可以回民宿和女神研究當節目,遇到不幸,也可以是樂事。利申:由於作者窮遊了半個地球,生命力比小強更強,只有150澳元在澳洲活了兩個多月,由於太窮,所以一直都是單身,要不要帶女神來一個窮遊,先想清楚再行動。

Tags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