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電影《衝天救兵》中,老爺爺為了完成亡妻年輕時的願望,以氫氣球吊起木屋環遊世界。如此浪漫的情節不一定只在電影中出現,亦不一定局限於老夫老妻之間

居住在紐約的25歲女生Jinna Yang為了卻爸爸生前環遊世界的心願,便帶著他的人形紙版到世界各地的名勝留影,並把照片上載到自己的blog,結果引來意料之外的迴響。

(網上圖片)

事源Jinna的父親於兩年前因胃癌離世,Jinna一直未能從悲痛中平伏下來。她記得父親生前的願望是環遊世界,卻因為要照顧家庭而一直未實行,故決定帶著父親的人形紙版遊走天下,以完成亡父未了的心願。Jinna笑說旅途中有不少遊客問她紙版上的是不是名人,更要求和她合照,令她大為意外。

把照片上載到blog後,Jinna收到不少祝福,鼓勵她堅強面對傷痛,又大讚她孝順云云。不過網上haters何其多,有些網友便質疑照片的真偽,更懷疑整個計劃根本是假的。Jinna對於這些批評十分無奈,她承認為了照片的美觀性曾經修圖,把紙版上的白邊弄走,但保證每一張照片均是她親臨其境拍攝的,沒有必要造假。

Jinna認為這次旅行的意義不只在於紀念亡父,更是一種療法,助她收拾心情,鼓起勇氣繼續走將來的路。有人說,女兒是爸爸上輩子的情人,這刻我相信了。看過這些照片後,不知你有沒有衝動立即回家給爸爸一個擁抱呢?要知道有些心意,不可等某個日子!

意大利佛羅倫斯

倫敦聖保羅大教堂

意大利比薩斜塔

意大利里維耶拉

法國巴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