或許你曾聽過身邊考了潛水牌的朋友一提到潛水經歷就會滔滔不絕,甚至不停想說服你去潛水。你可能很疑惑為什麼潛水友總是一放假就往海裏跳? 海洋有這麼大的吸引力?

小編肯定地告訴你,當你打開這扇大門後,絕對無法回頭!現在我就告訴你 學潛水的理由 !

01|探索從未看過的世界

不論你是趁假期,還是直接裸辭去旅行,如果你一直都希望環遊世界,抱有「世界這麼大,我想去看看」的心態,那你更應該要學潛水,因為地球有71%被海洋覆蓋。學會潛水後,你的旅行地不再僅限於旅客想去的國家和城市,而是開始轉移到冷門國家和潛點,例如墨西哥的猶加敦半島、菲律賓的媽媽拍絲瓜島、西班牙的海底博物館等等。名副其實是「世界確實很大,可是大部分地方要學潛水才能看」!

02|體驗失重

除非你是太空人,否則你未必能體驗失重的感覺。潛水除了讓你在水下世界體驗既不下沉又不會浮起來的失重感,還可以享受不受重力束縛,自由飛翔的感覺!“Happiness is feeling like I can fly when I’m scuba diving.”- cutehappyquotes

03|消除壓力

你有感到生活在城市過於急速,或是生活太多擔子,壓得你喘不過氣來嗎?  在水下,你可以遠離電子用品,不再接聽電話,回覆老細e-mail和WhatsApp! (又多了1個不回覆老細的理由)。 在潛水的過程中,你可以享受沒人打擾的時刻,幾乎只剩下你的呼吸聲,也能找回平靜緩慢的節奏,專注地欣賞和感受海洋世界。如果你覺得生活太累,下潛是個不錯的選擇!

04|強身健體

潛水可以強健身體,因為經常鍛鍊大量的肌肉。在水面,潛水員經常要背氣瓶等裝備,全套裝備約重20kg,而且岸潛的話,更要穿着裝備頂浪前進。(最最最重要是愛潛水的女生都是女漢子,一定不是港女/ 公主病XD)在水下的踢水動作也需要肌肉來維持水中的平衡,而且能夠提高血液循環的質量。雖然小編不能保證潛水能減肥,但水下環境不同於陸地,人在水中活動時,受到的阻力是空氣中的883倍,水下帶來的阻力會加大運動的難度和總量,因而達到事半功倍的健身效果。在水下運動也使關節、骨骼、肌肉所受壓力相對減少,不易受傷,運動的疼痛也隨之減弱。

05|生活規律

都市人大多都是夜貓子,不到凌晨也不願睡,一到放假的日子就補眠,睡足十幾小時。但學過了潛水,為了能繼續潛游世界,會更注重健康。而且在潛水的日子,你不得不早起床去潛水,晚上吃過晚餐早點回家,甚至倒頭就睡,因而改善失眠。生活變得更規律、更有動力呢!

06| 深入歷史遺跡

我們常憑雙腳走進歷史遺跡,但除了陸地上,大量的殘骸都藏身於大海,包括世界大戰船隻和飛機,都是一扇通往過去的迷人窗口。你可以在水中用不同角度飽覽遺跡,窺探人造結構如何被大自然同化,如果考了沉船專長,甚至可以潛進殘骸尋幽探秘。

07| 認識更多志同道合的朋友

由第1天參加潛水課程,你就會認識到來自五湖四海、愛冒險、愛戶外的朋友們,你從沒有想過自從經歷了幾天的潛水課程,大家會互相扶持,更會迅速約起,希望潛遍世界各地。而且,潛水絕大部分是實行潛伴制度,不論你去哪裏潛水,你都不會孤單。潛完水回來一起燒烤喝酒談潛水、談生活、談人生!

08|更冷靜、謹慎地面對任何事情

潛水看似是項刺激的運動,但潛水其實是項很慢很放鬆的運動,需要緩慢地呼吸和前進,以免過度換氣,而且謹慎地行動。潛水員都是「keep calm and carry on」 ,這也適用於水面運動和生活上。

09|與大自然連結

很多人都是在船邊、水族館裏看到海洋生物。水肺潛水讓你不再隔着玻璃,親身與海洋生物同游,探索海底生命。珊瑚、鯊魚、魔鬼魚、鯨魚以及上百種其他生物都能在水族館以外看見,想像有過千條魚兒,或是最大魚類--鯨鯊在你身旁的震撼。而且你會更花時間去鑽研海洋生物的種類和習性,也會更着重海洋保育。

10|成功感倍增

從學完初階潛水課程,除了多了1張潛證外,也代表你具備一定潛水的相關知識,當中也包括了物理、生物和化學的知識。當學會了新知識,能在水下呼吸,在夢想清單又完成1項而感到快樂非常!成功感都倍增!


———————————————————————
Kristy教練帶你潛水遊世界!

Kristy Travel & Dive
►Facebook @Travelndive
►Instagram@Travelndive
►Website Kristy Travel & Dive

更多潛水及旅遊資訊► 潛行世界
「潛行世界」一個以潛水旅遊為主題的資訊平台。
如果你喜歡旅行,想著「世界這麼大,我想去看看」,卻從來沒有接觸過潛水,那我們要告訴你,「世界確實很大,但很多地方要學潛水才能看」!
www.divefortravel.com
潛水課程推薦
潛水旅行行程推薦

改編自「我要成為潛水員」的10大理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