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台節目《嫁到這世界邊端2》今日開始首播,這次的主題是「向真愛致敬」,節目組橫跨半個地球,尋遍7個國家,向大家講述8位嫁到海外的港女身在異鄉的甜酸苦辣,一段段義無反顧,甚至生死與共、可歌可泣的愛情故事。

撰文:Alva | 圖片來源:《嫁到這世界邊端2》

《嫁到這世界邊端2》搶先睇!

兩人天各一方都要在一起的異地戀,看似浪漫無比的愛情故事,其實背後都有著現實的一面。節目講述的8名香港人妻分別嫁到韓國、東歐、地中海等地,橫跨咗半個地球、7個國家,每對夫妻都有自己可歌可泣的愛情故事。

童話故事中的公主遇到王子之後,最後迎來的都是二人過著幸福快樂的生活。然而,當故事來到現實,就會發現其實兩人相愛,其間卻會迎來一件又一件的困難,當中又有多少人能結伴一起跨越難關,迎來最終的happy ending呢?

01 | 患難見真情  韓式生死戀

很多人經常看韓劇,都取笑劇集的套路不是女主角失憶,就是突然大病,卻沒想到這樣老套的劇情,原來真的活生生地發生在我們身邊……

一位平凡的港女阿秋,因為患上急性腎衰竭而徘徊在生死之間,卻偏偏在這個時候,遇上命中註定的他:一位韓國oppa。而這位oppa更對病榻上全身布滿喉管的阿秋說:「只要你努力堅強好起來,我們便結婚吧!讓我帶你一起回韓國生活、養病,我會照顧你,我們一定會幸福的!」

阿秋接受了一次大手術,在鬼門關走了一個轉後,正努力康復,而oppa亦都兌現了他的承諾,決定跟阿秋結婚。

結婚往往是兩個家庭的事,起初oppa的父母都因為阿秋的身體而堅決反對他們結婚,但他們的義無反顧最終感動兩老,接納阿秋成為韓國新抱。不過韓國新抱不易做,加上手術的後遺症,一次次打擊二人……

02 | 韓國追星  變追的士司機

有韓劇翻版的生死戀故事,亦有個因韓劇而邂逅的浪漫愛情故事。這位香港女生Joan看完《來自星星的你》後,迷戀上「都敏俊」 ,瘋狂追星追到去韓國,誰又想到她會追星追到真命天子呢?

無心插柳柳成蔭,因為追星而飛到韓國,竟在演唱會散場後,一程的士就讓她遇上真愛,因為她的真命天子,就是那位的士司機。

就如前言「韓國新抱不易做」,Joan嫁到韓國之前,對當地文化一無所知,亦不會說韓文,嫁到韓國簡直是從零開始。

婆媳關係、與韓國人溝通都是Joan需要面對的問題,而且普遍人都說韓國人很大男人,到底這位外嫁港女,是怎樣為了真愛而跨過一道道障礙呢?

03 | 賭情搏愛  犧牲一切為真愛

鏡頭一轉,來到一位單親的香港媽媽「毛毛」身上,作為一位單親媽媽,在感情世界上註定與平常人不一樣……

機緣巧合下,「毛毛」遇到了一位來自瑞典的鄉下窮小子。兩人一見如故,打得火熱,即使這位瑞典愛郎來港後失業、花光旅費,「毛毛」仍不顧一切,決意跟他結婚,願意為真愛再賭一鋪!

可惜事不如意,婚後首十年丈夫仍失業,「毛毛」這位烈女決定無私付出,仍然對瑞典愛郎不離不棄,照顧他的一切日常生活所需。

這段感情受盡親友冷笑,即使家人百般阻撓,「毛毛」依然堅決走自己的道路,最終這場愛情博奕,她有沒有賭贏呢?

04 | 命運安排  夜場覓真愛

很多人都說夜場無真心,而這位香港人妻Ceci的愛情故事,就是發生在香港夜生活最精彩的蘭桂坊。

別人的一夜情只是一個短暫的過程,而Ceci竟然為她的人生展開了新的一頁,認識到一個土耳其金龜婿,以為從此就可以過著幸福快樂的生活,但往往事情並不如意。

Ceci風光大嫁到土耳其後,與老公過了幾年奢華的闊太生活。不過故事峰迴路轉,內地一場打貪風暴,令到兩公婆的生活由天上跌下地獄。

共富貴容易,但當要共患難的時候,才是真正考驗夫妻之間的感情,夫妻本是同林鳥,大難臨頭是否就會各自飛呢?

05 | 無懼恐襲戰爭  嫁到以色列

不少人聽到以色列,第一個想法都是「恐襲、戰亂」,的而且確,以色列一直都是四面圍敵,跟鄰近的阿拉伯國家戰火不斷,不過這位港女Meyond無懼炮火,嫁到以色列。

土生土長的香港女子Meyond,在倫敦上大學時,巧遇來自以色列的猶太裔男生,被猶太人的聰明所吸引……

以色列在港人心目中可能屬於戰區,不過,其實以色列是個經濟高度發展的國際城市,當地人的觀念十分先進開放,會令你大開眼界!

06 | 年輕空姐  九龍半島嫁到法羅群島

曾任空姐的港女Belle,雖然身邊眾多追求者,但就對這位法羅男子情有獨鍾,只因在這男子身上,看到一份久違的單純。

法羅群島是鄰近冰島的一個隱世小島,離香港要足足飛三程機,島上冇名店、冇夜店,可說是隔絕了現代都市生活,但Belle仍然決意嫁過去。

異地戀本身已難維繫,加上地域的距離,令兩人的愛情故事變得更難走。不過二人克服重重困難,最終都能修成正果。

07 | 活在當下  相戀愛琴海

生活在香港這個繁忙都市,對於朝9夜5的生活,相信大家都已經習慣。但來到希臘生活工作,真的會被希臘人氣死。因為他們全部冇時間觀念,約人永遠遲到甚至冇到,是真正的佛系生活,緣分到了,就會見面。

適應了香港繁忙生活的港女Stephanie ,嫁到希臘後,就徹底改變了自己的人生觀,真正體會到何謂「活在當下」。

雖然過著很多香港人夢寐以求的生活,但其實有苦自己知。連結婚這人生大事,Stephanie都不能自己做主,甚至是舉家同慶的日子,因為身在異鄉,家人亦未能前來,母親亦只可在結婚當日致電送上祝福……

08 | 遠嫁波蘭  一切由零開始

刻骨銘心的愛情總是來得突然。在香港任職空姐的嘉瑩,總是遇人不淑,一次在意大利公幹期間的邂逅,讓她遇上單純可愛的波蘭好好先生,兩人的愛情故事亦因而開始。

普遍香港人對波蘭可能都不太熟悉,波蘭的民風純樸,依嘉瑩所說,絕少有波蘭人會玩弄感情,所以當地的離婚率很低,婚姻、愛情都十分簡單而純真。

香港人妻嘉瑩甚至被波蘭人夫的單純所震驚,她從來沒有想過感情其實可以這麼簡單、直接。

可是,兩人要結婚卻沒有他們的感情這麼簡單,單是嫁到波蘭,過程都一波三折,甚至連空姐同事都不看好……

想知道他們的故事,就記得收看《嫁到這世界邊端2》喇!

下一頁:《嫁到這世界邊端》劇情回顧|港女跨國尋找Mr.Right|浪漫背後的殘酷現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