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從開關後,不少人都爭相外出旅遊,而日本更是港人最愛的旅遊國家之一。皆因日本美食、景點與手信都非常吸引。自從日本開關後,入境日本關口更是經常大排長龍。但即便許多人喜歡日本,也有人討厭他。日前就有一名明顯年邁的外藉男士,在便利店不滿購買酒精要確認年齡感到不滿,高呼「討厭日本。」

不滿買酒須確認年齡 外藉男大鬧日本便利店

事件發生在著名連鎖便利店7-11,從網上流傳的影片可見,一名外藉男子不斷指藉女店員大罵,持續兩分鐘之久。外藉男以日語不斷指罵,對於便利店的年齡檢查措施非常不滿。他表示自己已經64歲,質疑店員為何如此死板而不肯通融一下。
根據日本法例,民眾20歲或以上才能購買酒精飲料,而購買期間也必須進行年齡確認。在日本便利店通常會在櫃枱付款螢幕上直接按年齡確認。而在本月14日,TikTok流傳一則短片,從片中可見一名外藉男子因為對年齡確認的政策感到不滿而不斷以日語怒罵店員。店員遵從日本政策,向明顯超過20歲的男子要求出示年齡證明,因此引起男子的怒火。

外藉男 日本便利店
(圖片來源:TikTok@arcnexsukha)

外藉男 日本便利店
(圖片來源:TikTok@arcnexsukha)

質疑店員死板 認為必須通融

外藉男子表示,他已經很久沒去7-11, 這一次就讓他學懂了規矩。他質問店員:「為什麼都不用腦筋?去六本木、澀谷,所有人都要檢查嗎?真是糟糕,不動腦袋的人最糟糕了。」男子怒稱自己來到日本已經40年,並且走遍全世界,也沒遇過這麼愚蠢的人。他指責員工應該動用自己的腦袋。自己的年齡很明顯就超過20歲,店員不應像機械人一樣盲目遵守規矩而不懂通融。最後男子一邊拍桌一邊罵地離開便利店。
7-11官方回應道,表示知悉有關事件,並在確認涉事店鋪。7-11指出,事件是源於店員要求顧客在收銀機的觸屏上確認年齡而引起。公司指他們會確保店員不受騷擾,也示會讓所有客人了解店裡規則。

外藉男 日本便利店
(圖片來源:TikTok@arcnexsukha)

網民稱要入鄉隨俗

對於男子為政策暴怒而指罵店員的行為,有網民認為男子外表明顯年邁,應該獲得通融。也有網民表示,顧客必須完成年齡確認程序才能進行後續付款動作。即使向店員抱怨也無補於事,認為他必須入鄉隨俗。有人表示「你只要按一次按鈕就能解決,為什麼要如此生氣?」網民普遍認為男子應該遵守規則,質疑他為何不肯簡單地按下確應鍵而要如此動怒。對於店員死板的守規則,網民都認為這是沒辦法的事情,可以理解。

外藉男 日本便利店
(圖片來源:《愛回家》劇照)

圖片來源:TikTok@arcnexsukha、《愛回家》劇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