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全球化的影響下,除了中國國內品牌外,國外品牌亦佔了中國市場不小的銷售額。為了解中國網民對國內及國外品牌的認知,環球網早前聯同環球輿情調查中心,透過環球網、UC 瀏覽器、百度、鳳凰網等渠道收集了中國網民對國內外品牌的意見,共收回 14,212份問卷。結果出乎意料,中國人常光顧的麥當勞,還有每當有新產品必被一搶而空的Apple,竟在最反感外國品牌榜上赫赫有名!

撰文: Julia | 資料來源:環球網

最喜愛外國品牌:德國汽車三巨頭無愧當選

最喜愛外國品牌三甲由德國汽車三大巨頭Benz、BMW 及 Volkswagen包辦,Audi則稍為落後位居第五,不過得票率也相當亮眼,可見中國網民打從心底裡肯定德國汽車的品牌地位。

最反感的外國品牌:令人大跌眼鏡的結果

全球最大的連鎖快餐店麥當勞「榮登」最令人反感的外國品牌榜首!

另外KFC、Pizza Hut、味千拉麵、Starbucks 及吉野家等常見的飲食連鎖店的名字亦出現在榜單之上。

由於中央政府於去年大力實施限韓令,市民反韓情緒高漲,Lotte Mart 及 Samsung 兩個韓國品牌同被列為十大最令人反感的品牌倒是意料中事。

然而Apple竟亦有一席位!Apple推出的新產品必被內地人一搶而空,甚至被炒賣至驚人的天價,而且Apple亦在最愛外國品牌的10名內,到底中國人對Apple是愛還是恨呢?真的好難捉摸啊!

最喜歡的國內品牌:群雄割據

最喜愛國內品牌名單的入選品牌多為香港人熟悉的名字,三甲分別是華為、順豐及微信,梗頸四則是香港人情有獨鍾的淘寶。緊隨其後的,是另一個名為「京東」的國內火熱網購平台。

最討厭的國內品牌:房地產取代乳製品品牌

去年最讓大陸市民反感的國內品牌蒙牛今年下跌至第八位,榜首之位被大集團萬達取代;香港人熟悉的碧桂園亦位列榜眼。

去年乳製品佔了最反感榜的五席,今年佔據五席的卻換成了房地產品牌,可見中國人對房地產業的好感度明顯下降。

申請DBS Black Card輕鬆賺里數,享低至1蚊1里,獎賞達80,000里!

p.nmg.com.hk/egt589

下一頁:揚威全球系列|華人女子紐約上演「人肉霸車位」!用粵語力斥司機:真野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