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著各國開關,不少港人都開始買機票、訂酒店,而航空公司也舉辦招聘會,望增聘2,000名機艙服務員 。本地航空公司國泰航空日前就舉行了招聘會,吸引了約數十名應徵者前來應徵。不過除了新入職空服員底薪僅約9,000元引起話題外,更有前國泰空少大爆國泰疑似聘請臨時演員(臨記)出席幾日前的招聘會並接受訪問!但國泰事後澄清事件為完全失實。

國泰被前空少炮轟:點解年輕我就要接受HK$9,000買夢?

前日(10月8日)曾於國泰任職空少的Andrew於自家Facebook page「安德魯,飛邊?」發文,大爆國泰疑似聘請臨時演員(臨記)出席幾日前的招聘會。他表示當年他也因為「賣夢」而加入國泰成為空少,但當時的人工並不止港幣9,000元,他力批「點解年輕我就要接受HK$9,000買夢?」:

係HK$9,000喎大佬,
你有屋企人養你就HK$9,000乜都得,
自己自食其力搬出嚟嘅人,HK$9,000點生活?
仲有點解要班一早入咗嚟嘅員工陪班年輕人一齊買夢?
人地入咗嚟20幾30年,減人工一齊買夢?
咩邏輯?

國泰 他力批「點解年輕我就要接受HK$9,000買夢?」
他力批「點解年輕我就要接受HK$9,000買夢?」(圖片來源:Facebook@Cathay Pacific 國泰航空)

而他亦指出,他反諷地指「你依家入間公司,你接受HK$9,000人工,你apply,我佩服」,同時亦怒批國泰改舊員工的合約,減舊員工的人工,直指國泰無合約精神。另外他也指出,他當時的薪水並不是國泰聲稱的「最高HK$17,000」,而是每個月最少有港幣16,000元以上。

國泰 他反諷地指「你依家入間公司,你接受HK$9,000人工,你apply,我佩服」
他反諷地指「你依家入間公司,你接受HK$9,000人工,你apply,我佩服」(圖片來源:東張+截圖)

國泰前空少Andrew大爆「陳同學」實為臨記:好過你做過咁多ViuTV嘅劇啦!

不過他話鋒一轉指出,他有個PR朋友send了張comp card給他,直指幾日前國泰招聘會上受訪、自稱現時就讀香港國際航空學院航空管理高級文憑的20歲陳同學其實是一位臨記。而他也親切地為大家解釋什麼是comp card:

Comp card係一啲model,或者係演員會send俾啲PR公司or客去介紹自己嘅卡,
陳同學你今次得到你嘅演出機會啦!
好過你做過咁多ViuTV嘅劇啦!

國泰 Andrew大爆「陳同學」實為臨記
Andrew大爆「陳同學」實為臨記(圖片來源:Facebook@安德魯,飛邊?)

國泰 有模特兒留言:「真係同我同一間公司)出來」
有模特兒留言:「真係同我同一間(公司)出來」(圖片來源:Facebook@Helena Jones)

網民齊恥笑國泰疑似請臨記的行為:請老臨拍《衝上雲霄3》?

前空少Andrew的爆料引起大批網民熱議,不少網民都恥笑國泰疑似請臨記充撐招聘會的行為:「國泰做得好L肉酸」、「與時代進步咗,識俾錢請人充場充人氣」、「請咁多老臨,拍緊《衝上雲霄3》嗎?」、「霞姨穿煲呀,收返個飯盒啦」、「冇得假,條呔都係斜同一邊」、「世界十大航空公司要揾演員……」、「陳同學係訪問內提及係做舞台劇演員,所以有做特約係正常」。亦有其他國泰前空少留言:「公司資源幾充足喎,仲請得起臨記 #臨時演員都係演員」,而Andrew亦回覆到:「將啲錢用去唔應該用嘅地方,如果唔係點會攪到依家咁」。

國泰 前空少Andrew的爆料引起大批網民熱議,不少網民都恥笑國泰疑似請臨記充撐招聘會的行為:「國泰做得好L肉酸」
前空少Andrew的爆料引起大批網民熱議,不少網民都恥笑國泰疑似請臨記充撐招聘會的行為:「國泰做得好L肉酸」(圖片來源:Facebook@Cathay Pacific 國泰航空)

不過亦有網民指出臨記亦可以到國泰招聘會面試,做臨記與考空少兩件事並沒有必然的關係:「話唔定做開臨記想轉行做空少呢」、「做臨記唔可以考空少?兩者有必然關係?有冇直接證據證明到佢係國泰請去嘅臨記先?」、「咁做臨記再追夢轉行,又好似無乜衝突,不過9k俾狗做」、「咁9k真係穩定過臨記」。

國泰 有網民指出臨記亦可以到國泰招聘會面試,做臨記與考空少兩件事並沒有必然的關係
有網民指出臨記亦可以到國泰招聘會面試,做臨記與考空少兩件事並沒有必然的關係(圖片來源:Facebook@Cathay Pacific 國泰航空)

眼利網民發現陳同學並非首次上鏡!

同時有眼利網民認出,陳同學正是周星馳遭前女友于文鳳追收7,000萬投資分紅案續審時,在法庭外索取簽名的星爺粉絲「Bosco」!當時他被星爺即場問書,「《長江七號》第一句對白係咩?」,結果被問到口啞啞!被網民挖出後,不少網民都引用電影《家有囍事》吳君如的名台詞:「乜又係你呀陳生?!」來恥笑此事。

國泰 被網民挖出後,不少網民都引用電影《家有囍事》吳君如的名台詞:「乜又係你呀陳生?!」來恥笑此事
被網民挖出後,不少網民都引用電影《家有囍事》吳君如的名台詞:「乜又係你呀陳生?!」來恥笑此事(圖片來源:YouTube@TVB USA Official影片截圖)

國泰澄清:內容毫無根據及完全失實

而有媒體向國泰航空查詢事件,國泰則回覆到已得悉社交媒體上相關帖文,但確認其內容毫無根據及完全失實。國泰重申,機艙服務員招聘日僅安排了兩位國泰航空總經理發言,並無安排任何申請者接受媒體訪問。同時指出於一連兩日的招聘日中,安排了逾200名申請者面試,亦開放予任何人士即場應徵。當天亦有叮囑傳媒在自行訪問個別申請人時,需徵詢受訪者同意。

國泰 有媒體向國泰航空查詢事件,國泰則回覆到已得悉社交媒體上相關帖文,但確認其內容毫無根據及完全失實
有媒體向國泰航空查詢事件,國泰則回覆到已得悉社交媒體上相關帖文,但確認其內容毫無根據及完全失實(圖片來源:Facebook@Cathay Pacific 國泰航空)

國泰前空少大爆新入職空服員底薪與當年不同?

曾於國泰任職空少的Andrew早前於自家Facebook page「安德魯,飛邊?」發文,表示當年也因為「賣夢」而加入國泰成為空少,但當時的人工…詳情請看

陳同學還有在哪出過鏡?

有眼利網民認出,陳同學正是周星馳遭前女友于文鳳追收7,000萬投資分紅案續審時…詳情請看

圖片來源:Facebook@Cathay Pacific 國泰航空、東張+截圖、Facebook@安德魯,飛邊?、Facebook@Helena Jones、YouTube@TVB USA Official影片截圖資料或影片來源:Facebook@安德魯,飛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