咖啡控你怎麼能錯過這些 迷你咖啡館 ?

在講求速度、效率的時代,有多少早晨你是匆匆出門,隨意買了杯便利超商的咖啡,便趕著去上班?你過的生活還是你嚮往的嗎?你是否忘了一杯咖啡的美好?走吧!放下工作,慢下腳步,我們一起去日本的 迷你咖啡館 吧!咖啡控們!


01 |神奈川· Idobata Coffee

麵包車的咖啡工藝。

地址:神奈川縣鎌倉市長谷2丁目14-13, Kamakura

特點:長谷寺附近停靠著一輛麵包車,幾乎每二天都能遇見朝九晚五準時出攤的大叔。看著手沖時,咖啡粉隆起的過程,非常令人享受。店主紮著頭巾,養了一隻狗,典型的日本文青。用的器具很講究,像是高品質磨豆機Fuji Royal R-220。

Idobata的意思是「井邊」,店主希望他的小攤可以聚集愛咖啡的人,一起愉快交談。小小的移動咖啡車承載了一位書店店員的夢想,除了販售咖啡,這裡還是個移動書店。

02 | 東京· Coffee Amikane

復古咖啡老店。

地址:築地 コーヒー網兼, 6 Chome-27-3 Tsukiji, Chuo, Tokyo, Japan

特點:東京Tsukiji最小的咖啡館,剛好坐的下6人,一周只開兩天,周二/周六: 7:30am-9:00am。來這裡的客人不是為了咖啡的味道,而是想和日復一日堅持做咖啡的老奶奶聊聊天。追求味道可以去同在築地市場的老店「愛養」。

「網兼」是年近90的老奶奶Hatsue Murata的寶貝,店裡的磨豆機已有60年歷史,客人大多是常客,也漸漸多了前來朝聖的咖啡愛好者。Murata堅持煮咖啡、烤土司,每日不變的儀式:沒有鋪張的裝潢、沒有新奇的咖啡口味,有的就只是老奶奶用心煮出來的一杯咖啡。一杯咖啡250日圓,咖啡盛放在白色陶瓷壺裡,用不斷隔水加熱的方式保溫。老奶奶的手微微顫抖,杯中流淌著老奶奶暖心的微笑和生活態度。

03 | 大阪. Mill pour Osaka

小而美的咖啡+熱狗店。

地址:〒542-0081 Osaka Prefecture, Osaka, Chuo Ward, Minamisenba, 3 Chome−9−6, 1 わらじや南船場店

特點:大阪最小的咖啡館,濃縮咖啡 + 熱狗,店內還有可愛的猴子詩籤,可以試試手氣。拿鐵拉花相當美麗,店內也有餅乾可搭配咖啡一起享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