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中暑假又是旅行的好時節,若只得4、5天假期,目的地難道又是台灣或星馬泰之爭?別再原地踏步!只需乘3小時的飛機,就可以去到全新國度,感受不一樣的異國民族風情。

下一站,汶萊。你準備好出發了嗎?

石油大國 富有但簡樸

汶萊,與同是石油大國的杜拜相比,雖然同樣富有,但少了一點奢華,多了一份簡樸自然,顯得更加平易近人。假如沒有足夠假期或旅費豪遊杜拜,何不轉戰文萊,更加逍遙自在。
雖說汶萊較為樸實,但原來世界上最大的皇宮就在於此。此外,還有幾座華麗堂皇的清真寺,一個個金光閃閃的洋蔥金頂,成為汶萊的地道風景。還有被稱為「東方威尼斯」的水上村落,亦屬不可錯過的必遊景點,遊客可乘搭長長的水上的士,窺探當地人生活,感受水鄉風情。假如你熱愛大自然,佔地7成為熱帶雨林的汶萊,定必帶給你無限驚喜。

信奉伊斯蘭教的汶萊,禁止發售任何酒精飲品,沒有酒吧,但特色餐廳美食一定能滿足你的味蕾,特別要一試傳統美食Ambuyat,以西米磨粉煮成漿狀,吃時以竹籤捲起,再蘸醬料,別具獨特口感和風味。

開齋節入宮 皇室與民同樂

暑假正是到汶萊旅行的最好時機,因為適逢開齋節(Hari Raya),有如中國的農曆新年,全國上下慶祝齋戒月完結,汶萊人會四出拜訪親朋好友,共享美食,就連蘇丹皇室也會與民同樂。
平日只能在門外遠觀的皇宮,會於一年一度的開齋節,特別開放3天,讓民眾及遊客入宮與皇室成員握手道賀。除此之外,還有源源不絕的皇室餐飲美食,每人還會獲贈一個黃色禮盒,內裡盛滿糖果小食,還有一張蘇丹肖像賀卡。最難得的是可以一探全球最大的皇宮,還能拍照留念,必定要「打卡」共告天下!

今年的開齋節是7月28-30日,而皇宮的暫定開放日子為7月29-31日,為期3天,時間是早上10時至中午12時,以及下午2時至4時。若要感受汶萊的節日氣氛,一定要夾好假期,於開齋節前往!屆時當地還會有開齋節大減價,以及燈飾佈置,呈現非一般的汶萊魅力。詳細行程及出發安排,可向就近旅行社查詢。

汶萊傳統美食Ambuyat,以西米磨粉,再煮成漿,吃時以竹籤捲起,再蘸醬料同吃,別具風味。

開齋節期間,家家戶戶都會準備豐富的糕點小吃,招待客人。

每位到皇宮的賓客,均獲贈一個黃色禮盒,盛滿糖果小食,還有一張蘇丹肖像賀卡。

奧瑪阿里清真寺由第28代蘇丹所建,金光閃閃的寺頂,還有偌大的水池和石船,成為汶萊地標之一。

汶萊擁有全球最大的皇宮,面積比梵蒂岡還大,於每年的開齋節特別開放予民眾入內。

延伸閱讀

汶萊旅遊傻瓜包

旅行日記:在汶萊必做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