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京三鷹之森吉卜力美術館近日傳來好消息!受疫情肆虐影響,吉卜力美術館三度陷入財困。最近就有西班牙名牌宣布無條件資助吉卜力美術館3年,令不少吉卜力動畫粉絲感動不已!

撰文:IP|圖片來源:ふるさとチョイス官網截圖、Instagram@loewe、LVMH官網圖片、[email protected]、Twitter@hachi_08、Twitter@mitaka_tokyo、Twitter@GhibliML

日本吉卜力美術館三度財困 西班牙名牌宣布無條件資助吉卜力美術館3年

由2019年年末起新冠肺炎於全球肆虐,受不能出國旅行影響,旅遊業可謂首當其衝。旅遊業發達的日本有不少景點陷入財困,導致經營困難,面臨倒閉危機。位於東京的人氣景點三鷹之森吉卜力美術館(三鷹の森ジブリ美術館)是不少宮崎駿動畫粉絲去東京必定要朝勝的景點之一,但受到新冠肺炎疫情影響,導致遊客數量大減,就連日常營運修繕都難以解決!在今年7月更需要眾籌千萬日圓以逃過倒閉危機。

(圖片來源:ふるさとチョイス官網截圖)
(圖片來源:ふるさとチョイス官網截圖)

(圖片來源:Twitter@hachi_08)
(圖片來源:Twitter@hachi_08)

但千萬日圓對於擁有廣闊園區的三鷹之森吉卜力美術館可謂杯水車薪,日前就有西班牙奢侈品品牌願意協助美術館,宣布在之後的3年間將無條件支持及資助吉卜力美術館舉辦的活動與展覽!而這個暖心的奢侈品品牌正是LOEWE!

(圖片來源:Instagram@loewe)
(圖片來源:Instagram@loewe)

為什麼LOEWE願意支持吉卜力美術館?是因為在2020年時,LOEWE與吉卜力工作室動畫《龍貓》聯手推出LOEWE x My Neighbor Totoro系列包括龍貓、黑炭球等產品,當時引起不少《龍貓》與LOEWE粉絲們的關注!

而LOEWE創意總監Jonathan Anderson當時表示LOEWE與吉卜力工作室雙方對傳統工藝、手作技術的堅持及愛護自然的理念如出一轍,因此十分希望透過合作,向世界宣傳吉卜力美術館獨有的文化魅力。同時亦希望在新冠肺炎疫情肆虐期間,將溫暖與感動傳達給世人。

(圖片來源:Instagram@jonathan.anderson)
(圖片來源:[email protected]

而現在LOEWE亦義助曾經的合作夥伴,送上一點溫暖,同時也被外界稱為「時尚界的神隊友」,實在是令人十分感動啊!希望疫情過後,大家也可以到東京三鷹之森吉卜力美術館,一起感受吉卜力動畫的魅力吧!

(圖片來源:Twitter@mitaka_tokyo)
(圖片來源:Twitter@mitaka_tokyo)

(圖片來源:Twitter@GhibliML)
(圖片來源:Twitter@GhibliML)